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情迷賴斯 卡扎菲生平7大奇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美國ABC網站20日報道,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注定會成為一個充滿爭議的人物,這位執掌大權42年的統治者曾帶領民眾建立了利比亞共和國。然而,他奉行的國家恐怖主義卻一度使利比亞孤立封閉,專橫殘暴的統治更使他失去民心。這位曾經的領袖終於在20日一次亂槍掃射中灰飛煙滅。卡扎菲的功過是非還有待後人評判,然而除了這些,他生平的7大奇事也為其傳奇人生更添神秘色彩。

出訪時住帳篷騎駱駝

卡扎菲在利比亞擁有佈滿安全系統和逃生隧道的阿齊齊亞兵營。但當他出訪時,這位沙漠之子從不住酒店,而是在各國首府安扎防彈帳篷,處處散發著自己的異域氣息。據悉,這個帳篷身形龐大,需要一個專機運送。另外,無論在哪,卡扎菲總會攜帶一隻或兩隻駱駝作為他的交通工具。

處女保鏢

護駕卡扎菲有40名清一色的處女保鏢。她們妝容精緻,身著漂亮制服,腳踩高跟鞋。據悉,這些被稱為「亞馬遜人」的女保鏢曾在利比亞女子軍事院校受訓,並由卡扎菲親手挑選。她們宣誓將以貞潔之身效忠卡扎菲。

烏克蘭「撩人」女護士常伴左右

曾有一段時間,卡扎菲的身邊常伴有一個名為柯洛尼斯卡(Galyna Kolotnytska)的烏克蘭女護士。她被形容成「金髮碧眼,妖嬈嫵媚」,是卡扎菲的得力助手兼紅顏知己。更有傳言稱,卡扎菲與她曾有過一段浪漫往事。另外,卡扎菲周圍其他烏克蘭女護士會親切地稱他為「爸爸」。

情迷美國前國務卿賴斯

2007年,卡扎菲將時任美國國務卿賴斯稱呼為「親愛的非洲女人」。而當賴斯2008年訪問利比亞時,卡扎菲更是送出20萬美元(約127萬元人民幣)厚禮,包括名貴戒指和琵琶。但他對賴斯的迷戀是在反政府軍攻入卡扎菲府邸時才被揭開的。士兵在卡扎菲的日常物品中發現一個做工精細的相冊,照片主角沒有別人,全部都是賴斯。

畏懼飛行和乘坐電梯

據悉,卡扎菲不住酒店住帳篷的原因是他有恐高症,畏懼乘坐酒店電梯。解密文件顯示,卡扎菲的恐高症非常嚴重,爬樓梯時最高只敢爬到35級台階。另外,他搭乘航班絕不能超過8小時。每年,當卡扎菲不得不前往美國出席紐約聯合國代表大會時,他都會要求在葡萄牙中轉,並留宿一晚。

啟發意大利總理開Bunga Bunga性派對

2010年,卡扎菲的另一怪癖由一名意大利女性曝出,她就是使意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深陷性醜聞的17歲脫衣舞孃魯比(Ruby)。魯比稱,貝盧斯科尼曾邀請她參加名為「Bunga Bunga」的性愛派對,「布盧斯科尼告訴我這是一種宗教儀式,是從卡扎菲那兒學來的。」

著裝混搭風

在世界各國領導人肩並肩出席國際會議的照片當中,卡扎菲總能因裝扮特殊而被人一眼認出。據悉,他的衣櫥裡裝滿了各式各樣的服裝,有華麗的軍裝,「邁阿密風雲」風格的休閒西裝,以及阿拉伯遊牧民族的長袍。作為推動泛非聯盟的支持者,卡扎菲經常會讓自己的服飾顯示出阿拉伯風情。比如,他會在運動服上印上阿拉伯花飾,或者佩戴具有本民族風情的徽章及項鏈。

後卡扎菲時代困局
      責任編輯:glory
卡扎菲之死影響阿拉伯世界「英雄」時代終結      [2011-10-23]
卡扎菲「最後視頻」震驚世界      [2011-10-23]
一名武裝人員自稱打死卡扎菲      [2011-10-23]
卡扎菲父子陳屍肉鋪冷藏室      [2011-10-23]
傳卡扎菲次子向尼日爾方向逃跑      [2011-10-22]
媒體頻曝卡扎菲屍體被批殘忍      [2011-10-22]
利比亞當局軍方稱不會對卡扎菲屍體進行驗屍      [2011-10-22]
卡扎菲之死對奧巴馬加分有限      [2011-10-22]
卡扎菲或遭毆打後被擊斃 聯合國將調查      [2011-10-22]
利當局稱卡扎菲秘密資產超2000億美元      [201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