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莞男童兩遭碾壓 路人出手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大洋網報道,小悅悅的悲劇再次在東莞上演!前天中午,東莞市長安鎮湧頭圍村3歲男孩杜楊洋,被貨車撞倒後,經車右前輪和右後輪先後碾壓當場死亡。事發時孩子的三個大人在附近便利店內忙碌均未能看住孩子。貨車肇事司機已被刑拘。最令人遺憾的是,事發時,好心人陳榮世發現不妙朝司機大喊示警,並衝向前攔車營救,仍未能阻止悲劇的發生。「車再慢兩秒鐘,小楊洋就不會有事了……我真的很內疚……」陳榮世昨天面對記者多次發出感歎。

錄像:玩沙男童被貨車碾死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事發現場,道路中間的沙堆旁仍可見到大量血跡。離沙堆約二三十米遠便是小楊洋家開的便利店。該店卷門半掩著,沒有營業。走進店內,記者見到了小楊洋的母親和奶奶,兩人看上去非常憔悴。說到小楊洋的不幸,兩人均失聲哭了起來。「我不要他的錢,我只要他還我的小孩,還我的小孩……」母親楊文鳳哭著說。

便利店的監控錄像記錄下整個事發過程:前天上午11時47分,小楊洋獨自一人走出便利店,慢慢走向二三十米遠處路中間的一個沙堆,沙堆旁停著一輛貨車,多名工人正在將沙運上車。11時48分,小楊洋來到沙堆旁玩沙。11時53分20秒左右,貨車開始啟動,而後倒車。11時53分39秒,貨車車頭撞向小楊洋,小楊洋倒地。11時53分41秒,貨車右前車輪從小楊洋身上碾過,車身有明顯晃動,但車仍繼續向前開。2秒後,貨車右後車輪從小楊洋身上碾過。緊接著,一名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追了過來,一邊追趕,一邊揮手,似乎在大聲喊叫。數秒後,該中年男子跑到貨車的車前,將車攔停。隨後,又有多人衝上前,有的跑去便利店通知小楊洋父母,有的拿出手機報警。

「當時很多人都看到了,都在喊叫,司機看到軋死的小孩後,也被嚇住了。」目擊事件的一位住戶對記者說,小楊洋是河南人,全家有五口人,今年才接下這個便利店做生意。

母親:三個家人都沒看住孩子

小楊洋母親楊文鳳說,10月18日,楊洋剛過完3歲的生日。平時,她和婆婆一起照看兩個小孩。事發時,她要給小女兒餵奶,便讓小楊洋在樓下便利店內玩,她還囑咐她弟弟看好小楊洋,不要讓他亂跑。但是她弟弟由於有客人來買東西,沒注意到孩子跑出店外。而小楊洋的奶奶正在廚房做飯,也沒有顧及小楊洋。

「我在樓上給女兒餵奶時,還從監控上看見兒子在樓下玩沙堆,一時也沒在意。沒想到,就是這一會,兒子便出事了」,楊文鳳此時非常後悔。

警方:肇事司機已被刑拘

昨天下午,記者從長安交警大隊瞭解到,犯罪嫌疑人名叫邵偉強(男,25歲,廣東茂名電白人)。事發時,駕駛貨車從長安鎮湧頭安逸樓右轉彎往海怡路方向行駛過程中,大貨車右前輪及右後輪均輾壓在沙堆旁玩耍的杜楊洋(男,3歲,河南駐馬店人),造成杜楊洋當場死亡。

「由於視頻監控記錄下事發經過,且肇事司機邵偉強在第一時間被群眾控制抓獲,因此事故責任比較好認定。邵偉強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刑拘。」

記者發現,出事地點位於湧頭圍村海怡路,這一帶出租屋較多,租住了很多外地人。同時,附近又有很多出租樓正在施工,來往車輛尤其是施工的貨車也比較多,路邊缺乏相應的警示牌。據租戶反映,住在這裡的人,工作比較忙碌,平時對小孩子都疏於管理,經常看見小孩沒大人陪伴在路邊玩鬧。

兩個出手相救的好心人

陳榮世:跑去救人但還是晚了2秒

昨天,記者找到了錄像中那名衝上前攔車的白衣男子,他叫陳榮世,是廣東茂名人。陳榮世說,事發時,他剛好坐在10餘米遠的一家便利店旁邊。在貨車啟動後,朝小楊洋開去,距離不到一米時他才看見。他立即大聲朝貨車方向喊:「停車,快停車,前面有個小孩……」同時飛奔向前,但當他追上貨車時,車已從孩子身上碾過去了。

「如果,貨車再慢2秒,就2秒,我就可以把小孩拽出來,……就不會出事了!……我真的很內疚,很內疚……」說到此,陳榮世臉上一副內疚的表情。

「貨車肇事後,司機似乎沒有發覺。」車繼續向前開,陳榮世也繼續追趕,邊追邊向司機做出停車的手勢。當他追到貨車車廂中部時,貨車才緩緩停下來。隨後,他跑向車頭攔下車,並告訴司機,「你把小孩碾死了!」貨車司機聽後立即下車跑到車後,看到了倒在地下的男孩,隨即返回駕駛室,將車熄火。

「把車鑰匙給我,把車鑰匙給我……」聽了陳榮世的話,司機將車鑰匙給了他,而後躲到駕駛室沒有再下車,直到民警到來。

「這場車禍,重要的一點就是貨車司機太大意了!如果在他啟動貨車時,按按喇叭,或者啟動後通過車頭兩個後視鏡上多看兩眼,或許事故就可以避免……」陳榮世感歎地說。

老劉:第一時間打報警電話

另一位好心人老劉說,他趕到現場後看見小楊洋倒在地下,已是慘不忍睹。「他的小腳還動了一下,隨後,從口中冒出大量的血,而後就一動不動了。」學過醫的老劉知道男孩已經死亡。他沒有去搬動小男孩,而是用手機撥打了120、110、122等報警求助電話。

老劉還告訴記者,他看見肇事司機走向駕駛室,打開車門要上車,便追了上去,對著司機大吼:「你最好不要跑喔,跑的話罪可大喔!……把車鑰匙給我,把車鑰匙給我……」肇事司機告訴他,車鑰匙已被其他好心人(即陳榮世)拿走了。

      責任編輯:絲帶
銘記小悅悅 用愛來救贖自己      [2011-10-24]
魯車禍肇事方先施救後「殺」人      [2011-10-24]
粵總工會將為見義勇為職工提供免費法律援助      [2011-10-24]
東莞毒臘肉黑窩:病死豬肉長斑      [2011-10-24]
小悅悅被碾案 兩疑犯被批捕      [2011-10-23]
小悅悅事件引發全民反思      [2011-10-22]
汪洋:小悅悅事件折射發展上的弊端      [2011-10-22]
專家稱「見死不救」入刑不恰當      [2011-10-21]
小悅悅父親代理律師提10疑問      [2011-10-21]
汪洋談小悅悅:用良知解剖醜陋      [201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