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NBA總裁開出「最後通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11月7日報道,北京時間昨天,NBA勞資雙方在紐約展開新一輪談判,這次談判從紐約當地時間下午4時開始延續到次日凌晨,長達8個多小時。不過雙方仍未能達成一份新的勞資協議。NBA總裁大衛·斯特恩在談判會議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了一個帶有濃烈消極信號的信息:如果球員工會在當地時間下週三之前仍不同意老闆們給出的協議提案,那麼聯盟方面將會制定新的建議書,而新建議將比目前的建議更為苛刻。

雙方正邁向更大分歧

美國聯邦調停局主席喬治·科恩參加了昨天的會議,他提出了6條建議,而老闆們採用了其中5條,並將其寫入了他們的協議提案。在這次的建議書中,調停員提出將NBA收益分成給予球員的部分設定在49%~51%之間,也就是說,平均來說雙方將是五五分成,在聯盟整體效益良好的情況下,球員們將得到51%的收益分成,如果出現虧損,那麼球員們也可以得到49%的收益分成。

斯特恩給球員們的「最後通牒」並不是以取消整個賽季作為威脅的,他說:「(如果在下週三之前球員工會仍不同意現在的這份提案)那麼我們將會重新制定新的建議書,包括回到47%的收益分成和有彈性的工資帽。」之前老闆們一直堅持只給予球員們 47%的收益分成,但隨後他們作出了讓步,大多數人同意五五分成。而如果球員們在斯特恩所說的「最後通牒」期內仍不願意與聯盟方面握手言和,那麼老闆們將回到雙方分歧更大的那條路上去,這也意味著整個2011~2012賽季都可能被取消。

「我們想給球員工會更多的時間考慮現在這份建議書,我們希望他們能夠接受我們的意見。」斯特恩說,然而他也表示,球員工會方面的律師凱斯勒已經代表工會拒絕了這個方案。球員工會執行董事比利·亨特在昨天的會議結束之後立即離開了會場,只留下工會主席德裡克·費捨爾參加了新聞發佈會,「我們非常真誠、非常努力地想要在今晚達成協議,而現在我們非常茫然,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達成一致。」費捨爾說,他還稱球員們甚至讓步到能夠接受51%的收入分成——此前他們還緊咬著52%不肯鬆口——「球員們想要一個公平的體系,他們同意把收益分成降低到51%,但老闆們仍然不願意接受。」對於斯特恩所說的49%~51%的浮動分成方案,費捨爾認為按照如此提案,球員們事實上很難能得到51%的分成,這只是五五分成方案的一個更複雜的說法而已。

「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費捨爾說,「我們預計NBA和球隊老闆們可能會為了達到他們想要的目標,讓NBA盡可能長時間地停擺。」

喬丹成了「球員公敵」

據一位參加了老闆們的理事會會議的知情人士透露,如果球員工會真的不能在斯特恩的限定期內接受這份方案,下週三的情況可能會更糟糕,因為現在強硬派的老闆們已經控制了資方的談判方向,他們「將會在11月9日毀了整個賽季」。球員們也並非束手無策,他們可能會通過解散球員工會來跟老闆們展開下一步的對抗,已經在土耳其為貝西克塔斯隊打球的德隆·威廉姆斯在個人推特上寫道:「從7月開始我就為簽名解散工會做好了準備,真讓人難以相信,我們竟然到現在才想到走這條路。」據悉,球員們在近期已經開過兩次電話會議,討論解散工會事宜,而在本輪談判後,可能會有更多的球員希望解散球員工會,然後由球員提出反壟斷訴訟來解決勞資糾紛。

在本輪談判中,山貓老闆邁克爾·喬丹成了球員們的眾矢之的,因為他正是鷹派老闆的代表,而且喬丹甚至只想給球員們 37%的收益分成。諷刺的是,在NBA上一次出現勞資糾紛時,喬丹還是球員這一邊對抗聯盟的領袖。有不少球員公開表示對喬丹的「失望」,步行者前鋒保羅· 喬治在個人推特上寫道:「他本來應該第一個站到我們身後。」保羅·喬治甚至還在與人談話時稱喬丹為「偽君子」。

尼克·楊也在個人推特上寫道:「我再也不穿喬丹的鞋了,今天我看到和聽到的喬丹,讓我無法置信。」不過他很快就刪除了這條發言。

      責任編輯:張斐
NBA總裁開出「最後通牒」      [2011-11-07]
傳劉翔以跨欄速度解決單身問題      [2011-11-06]
李霄鵬辭去國家女足主帥職位      [2011-11-05]
恆大主席酒後轟足協:腐朽落後      [2011-11-04]
世界盃中國女排橫掃非洲勁旅      [2011-11-04]
中國31年首度無緣亞洲象棋冠軍      [2011-11-04]
「中國足壇凱澤」劍指下賽季亞冠四強      [2011-11-04]
劉翔:我的感情方面還是個零      [2011-11-03]
深足球員回應罷訓指責:問心無愧      [2011-11-02]
劉翔出席活動搞怪 美女求合影      [201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