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扎菲之子獲准在尼日爾避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南非媒體報道,尼日爾總統穆罕默杜·優素福今天說,基於人道主義立場,他同意卡扎菲的兒子薩阿迪在本國避難,但他不知道卡扎菲的另一個兒子賽義夫身在何處。

尼日爾與利比亞臨時政府的關係原本就很緊張,他的表態將使兩國關係雪上加霜。

身為商人的薩阿迪曾是職業足球隊員。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部隊8月份攻佔首都的黎波里後,他跨越利比亞邊界,逃到了尼日爾。

結束對南非為期兩天的訪問時,優素福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出於人道主義原因,我們同意向薩阿迪·卡扎菲提供庇護。」

國際刑警組織已經發出「紅色通緝令」,要求成員國一旦在本國領土上發現薩阿迪,將其立即逮捕並引渡。

利比亞臨時政府的司法部長今天質疑尼日爾基於人道主義立場向薩阿迪提供庇護的做法,並且表示,通常只向在本國會受到迫害的人提供庇護。

優素福說,他不知道賽義夫·伊斯蘭身在何處。賽義夫被控犯有反人類罪,受到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

尼日爾是國際刑事法院的締約方。按照規定,如果賽義夫前往尼日爾,該國必須將其逮捕並引渡。

後卡扎菲時代困局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利比亞無家可歸者住卡扎菲兵營      [2011-11-11]
國際刑事法院稱卡扎菲之子難逃法律制裁      [2011-11-10]
女保鏢:我們中沒有卡扎菲情人      [2011-11-09]
利官員憶卡扎菲最後時光:想重掌大權      [2011-11-09]
被卡扎菲愛慕 賴斯稱感到恐懼      [2011-11-04]
英安保公司或曾協助卡扎菲逃跑      [2011-11-04]
卡扎菲最後時光:在讀書未參戰      [2011-11-04]
卡扎菲已死 網友憂利比亞未來      [2011-11-01]
英國媒體稱確定卡扎菲埋葬地點      [2011-10-31]
「後卡時代」國內紛爭及國際博弈剛開始      [201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