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魚允大要求韓國央行向國內銀行提供外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KB金融控股公司會長魚允大日前表示,韓國銀行(央行)應向韓國國內銀行供應外匯,用以減少外匯融資費用,抵禦國際市場帶來的衝擊。

魚允大在21日由世界經濟研究院和亞洲開發銀行(ADB)聯合舉辦的國際金融會議上指出,韓國金融機構目前正面臨美元供給不足的問題,對此央行應向國內銀行提供一定的外匯儲備支援,以幫助金融機構渡過難關。

據悉,目前韓國的外匯儲備額約為3100億美元,遠高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規定的1700億美元,但韓國央行並沒有將手頭多餘的外匯儲備好好利用起來。

魚允大認為,澳洲或者中國的中央銀行都將持有的外匯儲備額投入國內銀行,幫助銀行增加美元資產,韓國也應考慮一下這種做法。特別是外匯儲備可以在降低銀行融資費用,抵禦國際市場危機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他說,韓國股市與外匯市場是遭受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最大的受災區之一,目前重要的是找出金融市場動盪的原因,並建立相應的金融監管制度。

韓國金融委員會副委員長秋慶鎬在會議上指出,在構建國際金融監管制度時,需要新興經濟體的積極配合。

新興經濟體由於不擁有國際流通貨幣,所使用的貨幣各不相同,因此容易遭受經濟危機的衝擊,在這方面韓國也不例外。為此韓國以過去的經驗為基礎,於去年在舉辦了G20首爾峰會,並在建立國際經濟安全網方面發揮了主導的作用。

他還表示,目前新興經濟體正面臨全球金融危機和歐元區財政危機等眾多挑戰,在這種情況下,亞洲應發揮應有的作用,引導全球經濟的恢復與增長。

      責任編輯:郁文
央行暗示政策轉向 穩物價淡出      [2011-11-17]
媒體析央行報告:穩定物價淡出      [2011-11-17]
央行回應IMF:客觀且有建設性      [2011-11-15]
央行:民間借貸利率不超銀行4倍      [2011-11-10]
全球降息 韓央行何去何從?      [2011-11-08]
韓國央行分析稱國際油價將持續走高      [2011-11-07]
央行前委員撰文英報:中國不會為歐元區紓困      [2011-11-02]
央行擬規定預付卡超萬元需實名      [2011-10-28]
G20財長央行行長會議巴黎舉行      [2011-10-15]
香港歡迎商務部及央行落實「跨境人民幣直接投資」的相關政策      [201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