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媒元旦社論:全民誓死保衛金正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正日和金正恩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1月1日報道,朝鮮《勞動新聞》等國家媒體在1月1日刊登元旦社論。社論敦促朝鮮全國人民要誓死保衛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並誓言將努力實現把朝鮮建成強盛大國的目標。

據報道,朝鮮每年都會刊登元旦社論,概述一年的政策目標。今年社論中寫道:「全黨、全軍和全民應具備一個堅定的信念,他們將會成為人類堡壘和盾牌,誓死保衛金正恩同志,並將永遠跟隨偉大的黨前進。」

社論誓言將強化朝鮮武裝部隊的力量,並呼籲美國將2.8萬多名美國士兵撤離韓國。社論同時也表示,平壤將會「努力與尊重朝鮮主權的國家發展關係」。

此外,這篇社論也強調了朝鮮勞動黨的作用。它寫道:「為使今年的總體發展目標取得成功,有必要最大限度地加強黨和領導人的作用。」

社論說:「今年是金正日同志提出的計劃讓國家變得強盛的目標實現成果的一年」,並呼籲全民應「竭盡全力實施我們黨的偉大戰略,實現強盛目標。」文章跟往年一樣,強調說朝鮮需要發展輕工業,並呼籲在基礎行業實現創新。

報道評論認為,朝鮮今年的社論並未提及朝鮮核計劃。

此外,社論也再次抨擊韓國政府,指責韓方並沒有對悼唁金正日的活動予以尊重。

據朝中社2011年12月31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被推舉為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報道說,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30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佈,根據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10月8日的遺訓,推舉金正恩為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胡錦濤致電祝賀金正恩任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據中央電視台消息,12月3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致電祝賀金正恩擔任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胡錦濤在賀電中表示,中朝兩國人民和軍隊之間,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相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一定會不斷得到鞏固和加強。

金正恩任最高司令系金正日遺訓

據北京晨報報道,朝中社2011年12月31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被推舉為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報道說,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會議30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佈,根據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10月8日的遺訓,推舉金正恩為人民軍最高司令官。

報道說,會議通過了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決議《關於按照偉大領導者金正日同志的遺訓在強盛國家建設中掀起大高潮》。決議指出,朝鮮軍隊和人民決心遵循金正日的遺訓,在金正恩的領導下把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事業和主體革命事業進行到底。

決議高度評價金正日在革命和建設中的光輝業績,強調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要在金正恩的領導下,化悲痛為千百倍的力量和勇氣,為主體革命的新的偉大勝利更加努力奮鬥。

決議呼籲全面弘揚金正日的主體的文化建設思想,把朝鮮轉變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文明強國。

金正日於2011年12月17日逝世。12月24日是金正日擔任人民軍最高司令官20周年。

金正日逝世
      責任編輯:郁文
金正恩任最高司令系金正日遺訓      [2012-01-01]
太子失寵 日皇室演「宮心計」?      [2012-01-01]
港媒:拉加德將成2012風雲女性      [2012-01-01]
朝媒元旦社論:全民誓死保衛金正恩      [2012-01-01]
伊朗無懼美警告 十天連秀肌肉      [2012-01-01]
專家:西藏問題影響中印關係      [2012-01-01]
外媒:中國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2012-01-01]
美稱朝鮮小型核彈接近完成 朝戰略威懾力倍增      [2012-01-01]
法人工乳房或致癌 中國已停售      [2012-01-01]
金正恩任最高司令系金正日遺訓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