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傳南京小孩被割腎 警方闢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快報報道,這幾天,西祠胡同、高淳熱線等網站出現一個「高淳搶小孩事件」的帖子,很快被網友瘋傳,並一度被頂到了西祠胡同的首頁,引發了市民的高度關注。到底有沒有搶小孩的事情?面對大家的關注,高淳警方出面闢謠:帖子中描述的並非事實,「沒那麼恐怖」,請網民不要以訛傳訛。

網友發帖:搶小孩事件「有鼻子有眼」

2011年12月30日上午9點,網民「cashaw26」在西祠胡同「高淳老街雜談」中轉發了一則標題為《注意!高淳出現搶孩子事件!》的帖子。這則帖子中詳細描述了搶小孩的過程,「具體什麼時候不清楚了,大概沒超過一個月,在後墳(漕塘過去)那一帶,有人騎著摩托車搶孩子。孩子奶奶牽著孩子在路上走,這伙強盜(應該是團伙犯罪)就趁人不注意時突然上前搶了孩子就跑,幸虧孩子奶奶死命拽著孩子的胳膊不放,甚至還滾到地上,這樣才避免了慘劇的發生,但孩子的胳膊在拉扯中脫臼了。」這則帖子一發出去,很快引發網民的熱議。

據悉,這則帖子的原型,是此前一天發佈在「高淳熱線」論壇內一則名為《真心提醒,高淳最近出現一幫喪心病狂挖小孩腎的蒼狗!》的帖子,發佈該帖的是網民「wjy125927」。這位網友在帖子中描述說,高淳近期頻發搶小孩事件,其中有一個小孩被搶走幾天后又被送回幼兒園,結果發現少了一個腎。

警方闢謠:「搶小孩」事件並不存在

2011年12月31日下午5點20分,網民「小馬已過河」在西祠胡同發佈了標題為《沒那麼恐怖!高淳公安局關於網傳「高淳出現搶小孩事件」的回應》的帖子,聲稱此前網上瘋傳的「高淳搶小孩」事件並不存在。

這則帖子的內容為:12月30日有網民在西祠胡同發帖稱「高淳出現搶小孩事件」。12月31日,固城派出所民警和當地村幹部一道在花廟村小汪家找到了事件當事人荀啟頭(女,58歲),據荀啟頭介紹:2011年12月23日早晨7時許,她背送孫女朱某(4歲)到鄰村的後汶幼兒園上學。途中,有一男子駕駛黑色小轎車上前與荀搭訕,主動要求搭載荀與孫女。荀不認識該男子,心存疑慮,便不想上車,不料踩空跌倒,車上男子下車欲攙扶,荀老太急忙帶著孫女跑開,後該男子自行駕車離去。警方又走訪了小女孩所在的幼兒園,證實了以上敘述。從調查走訪情況看,並沒有帖文所說的雙方發生扭打,拉扯,甚至小孩胳膊脫臼等情況。目前,警方基本可以排除這是一起搶奪小孩的案件。

昨天,記者致電高淳縣公安局,據該局有關人士證實,網上回應的內容就是高淳縣公安局調查的內容,而至於割腎等情節,警方表示,更是子虛烏有。

提醒:類似傳聞很多,沒有發現一起屬實

高淳警方提醒網民,在網絡上發佈消息,應盡到核實義務,不能以訛傳訛,將道聽途說的「演義」發到網上,誤導網民,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記者從南京市公安局獲悉,近幾年有關網絡上瘋傳的「搶小孩」事件,一般過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起,除了情節大致類似外,就是地點不斷變化,最初在雨花台烈士陵園附近,後來地點又成了新街口一帶,現在又成了高淳。「但不管地點在哪,警方接到報警,都會採取措施調查核實。」警方表示,至今還沒有發現一起屬實。

      責任編輯:葉蓁
夫妻獨守孤島25年 每天升國旗      [2012-01-02]
山西刮治吏風暴 540官員受處理      [2012-01-02]
衛生部集近300種地溝油檢測法      [2012-01-02]
鐵路部門吞錢不吐票:原因尚未明確      [2012-01-02]
鐵路售票網訪問量過大頻頻癱瘓      [2012-01-02]
全國130個市1年賣地賺1.8萬億      [2012-01-02]
鐵道部「吞錢不吐票」情況嚴重      [2012-01-02]
達芬奇稱央視不理睬才報案查100萬勒索案      [2012-01-02]
深圳市疾控中心:禽流感不會人傳人 無需恐慌      [2012-01-02]
實名車票首日驗證「形同虛設」      [201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