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趙本山因病退出央視龍年春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月16日,央視春晚第二次綵排,在第一場綵排中缺席的趙本山首次亮相,但身體已經顯得不佳。

【文匯網訊】據東方早報報道,在亮相央視春晚21次之後,趙本山突然退出今年的央視春晚。

 央視春晚組織方和趙本山團隊昨日均宣佈,趙本山退出原因是最近身體一直不好,「極度疲憊」。

 但由於趙本山今年一口氣接下央視、湖南衛視等五台春晚,他的退出不免引出其他說法。其中,同為著名小品演員的朱時茂昨日曾表示,聽央視的人說,趙本山「可能因節目問題退出春晚」。

 退出原因暫難明確,但網友對趙本山的退出已經引發巨大爭議,有人深表惋惜,有人連聲叫好,凸顯了民眾對央視春晚及趙本山本人的巨大爭議。

 趙本山邊吸氧邊排練

 昨日下午3時19分,2012央視春節聯歡晚會通過其新浪官方微博宣佈:「近期趙本山帶病堅持排練、積極備戰春晚,因身體極度疲憊、狀態欠佳,最終趙本山還是決定惜別2012年的春晚舞台,我們感到特別的遺憾。對於趙本山的全心投入和真誠付出,我們由衷感謝,期待趙本山早日康復,再登春晚舞台,繼續為全國觀眾帶來歡笑。」

 隨後,本山傳媒集團的藝術總監劉雙平向早報記者證實,趙本山今年將是18年來首度缺席央視春晚,「趙本山老師最近一段時間極度疲倦,身體狀況相當不好,前些天也是一邊吸氧一邊排練,身體實在支撐不住,所以對缺席龍年春晚非常抱歉。」

 作為趙本山最著名的弟子,小瀋陽昨日表示,他對於師傅趙本山缺席央視春晚表示很遺憾,「(幾天前)參加湖南春晚的時候,師傅身體就不怎麼好,師傅太累了!太為我們操心了!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給師傅祈福,保佑我的恩師身體健康,我相信所有愛他的人都會這麼做的。」

 趙本山另一位弟子王小利昨日下午4時許發微博稱:「這幾年和師父上春晚,才體會到他老人家的辛苦。之前上湖南春晚直播前,還在吸氧。師父太累了,真該休息休息啦!」

 今年曾接下五台春晚

 就在1月17日晚,趙本山在湖南春晚直播中表演完小品後,連夜趕回北京,在徒弟王小利的陪同下,出現在央視春晚第三次綵排現場,表演緊急更換的小品《相親2》。

 此前,在16日進行的央視春晚第二次綵排中,趙本山因身體欠佳,吸氧10多分鐘後才上台。

 作為中國廣大觀眾喜愛的小品演員,趙本山今年一口氣接下央視、湖南衛視、遼寧衛視、公安部、遼寧省公安廳共五台春晚。

 新浪網娛樂頻道昨日報道說,趙本山格外重視今年春晚的表演,16日破例出現在第二次帶妝綵排的現場。不過,他的小品《好人趙大海》出師不利,現場導演組認為「笑」果不如往年。

 照片顯示,在第二次綵排時,一頭白髮的趙本山顯得較為疲憊,有時被別人攙扶著行走。在場的旁觀者昨日透露,當時,趙本山已經面容憔悴,眼中帶有血絲。

 明年春晚還是想再上

 趙本山究竟只是今年暫時退出央視春晚,還是以後都將不再參加?

 對此,央視春晚昨日沒有表態。但本山傳媒集團的藝術總監劉雙平表示:「如果身體情況允許,觀眾也想看,趙老師還會參加明年及以後的春晚。」

 另外,雖然趙本山今年不上央視春晚,但觀眾今年春節期間仍可以看到他的表演。在昨日宣佈退出央視春晚前,他已經輾轉湖南衛視、遼寧衛視、江蘇衛視,參與了各地春晚的錄製,期待他表演的觀眾可以關注。

 其中,根據計劃,趙本山很有可能在21日的遼寧衛視春晚上表演《相親2》,該小品延續了宋小寶相親的故事。

      責任編輯:馨瑶
趙本山退出春晚 或因劇本一般      [2012-01-20]
趙本山身體疲憊 退出龍年春晚      [2012-01-19]
忙應付五台春晚 趙本山睡不好      [2012-01-17]
央視春晚綵排 趙本山未登台      [2012-01-14]
央視春晚今全程備錄防直播意外      [2012-01-20]
趙本山退出春晚 或因劇本一般      [2012-01-20]
趙本山身體疲憊 退出龍年春晚      [2012-01-19]
奧斯卡外語片提名 十三釵出局      [2012-01-19]
楊鈺瑩40歲復出 網友質疑假唱      [2012-01-19]
韓佳人公開照片為新劇做宣傳      [201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