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媒:赴台個人遊城市增為11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觀光部門9日表示,經「小兩會」(台旅會和海旅會)在香港磋商後,初步決定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由現行3個增為11個,至於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每日限額是否放寬,「有檢討但未定案」。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代表8日及9日在香港檢討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相關事宜。台灣觀光部門副主管謝謂君9日傍晚表示,經雙方討論後達成初步共識,確認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將由現行的北京、上海及廈門,進一步增加為11個,但開放時程及城市,則需由雙方代表攜回確認後公佈。

 謝謂君表示,下一波開放赴台個人遊城市必須基於「區域、經濟及安全」原則考慮,兼顧區域平衡、試點城市的經濟發展及陸客團赴台脫團記錄等綜合考慮,經雙方同意後才能最後定案。

 對於開放第2批試點城市,兩岸雙方均樂觀以對,此前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在新聞發佈會上曾就此問題表示,只要兩岸保持和平穩定發展的良好勢頭,不僅是3個、4個,還會有更多的大陸城市納入試點城市。

 早前,台灣方面有消息人士透露,擴大試點城市可望從外界預測的3、4個,大幅增加至7個。據悉,包括天津、南京、廣州、杭州、成都、重慶、濟南等,都將入列。

 首批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城市北京市、上海市和廈門市於2011年6月28日正式啟動,台灣方面核准38549人次赴台個人遊,其中,已入境個人遊的大陸居民有29187人次,目前尚無滯台不歸的情況。

 2012年兩岸關係持穩,大陸居民赴台遊人次在春節假期也屢創新高並帶動台灣島內旅遊產業,台當局也就此對赴台個人遊釋出利多,宣佈從2月1日起大陸居民2次赴台個人遊免附財力證明。

 據悉,從2008年7月開放大陸居民赴台遊至2011年12月底止,台觀光部門統計,大陸居民赴台觀光達305萬餘人次,估算3年半來大陸居民赴台已帶來50.59億美元的觀光收益。與此同時,台觀光部門統計顯示,2012年春節長假大陸居民赴台遊逾4.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平均每天赴台達5090人次。

陸客赴台自由行
      責任編輯:新二
上海遊客在台被摩托車追撞喪生      [2012-01-26]
台媒:赴台個人遊城市增為11個      [2012-02-10]
蔡英文22日提檢討報告 陳菊不滿      [2012-02-10]
蔡英文將提2012敗選報告      [2012-02-09]
台媒:馬英九連任 兩岸關係升溫      [2012-02-09]
賴幸媛演講閃躲「不獨」 如何「不武」?      [2012-02-09]
馬英九選舉感謝會 90度鞠躬10秒      [2012-02-09]
馬英九稱兩岸字體不一樣沒關係      [2012-02-08]
台新行政團隊首道難題:你幸福嗎?      [2012-02-08]
呂秀蓮:對抗美牛 全民不吃肉      [201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