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2020年石油自主開採率將實現35%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政府計劃,截至2020年,將石油和天然氣的自主開採率提升至35%以上。

韓國知識經濟部(以下簡稱知經部)16日在第114屆非常經濟對策會議上發佈的《資源開發成果以及未來推進計劃》報告中做出上述表示。

據報告內容,知經部計劃在今年實現石油•天然氣20%、煤、鈾、鐵、銅、鋅、鎳等六大戰略性礦物32%,以及鋰•稀土類等新戰略礦物13%的自主開採率,並在2020年前達到石油•天然氣自主開採35%的國家能源安全標準。

目前韓國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中資源供給的安全性最為薄弱。按2010年標準,法國自主開採率達到105%,意大利51%、中國30%、日本23%,而韓國僅為10.8%。

為擴大資源開採規模,知經部欲扶持石油公司以及礦物公司分別躋身於世界前50位的石油開採企業和前20位的資源開採企業。此外,隨著鑽井平台需求的增加,知經部還將於今年底把石油公司鑽井平台事業部獨立出來,以加強推進相關工作。

知經部還將積極推進韓國資源開採服務企業和海外企業間的強強聯合,鼓勵國內企業走出海外,借此抬高韓國開採業的國際地位。

知經部還將大幅提高資源開採投資基金的擔保餘力,避免海外資源開發所獲股息收入中就法人稅項進行的雙重課稅,並促使延長對設備投資稅收抵免的時限。

為了資源開發的公正性,政府按照資源分類、資源量、事業單位標準等建立客觀評價體系,以防部分企業過度宣傳,攪亂市場秩序。

在大型開採項目方面,政府將於下個月初與阿聯酋簽訂3個未開發礦區的開採合同,並截至2013年推進伊拉克庫爾德5個礦區的勘探工作。於5月投標期間,將全力支援韓企中標。

4月份,石油公司將攜手澳洲Woodside公司通過韓國第八礦區的深海鑽井對東海氣田進行新一輪開採工作。

知經部長官洪錫禹表示,今年石油•天然氣的自主開採率將能穩步達到戰略性緩衝標準(20%)。借助政府、國企、私企的力量,資源開採事業將再創佳績。

      責任編輯:Winnie
韓國家業管理服務開始盛行      [2012-02-16]
Lady GaGa將於4月在韓國啟動世界巡演      [2012-02-15]
韓國福利政策需向1~2人家庭傾斜      [2012-02-15]
韓國傳統市場若離開保護將處境艱難      [2012-02-15]
韓國1月就業數創20個月來新高      [2012-02-15]
韓國20歲以下人群青睞進口車      [2012-02-15]
國際投行警告韓國物價將再次動盪      [2012-02-15]
負債利息大山壓頂 韓國房奴數量激增      [2012-02-14]
韓國企業大舉籌資防患於未然      [2012-02-14]
韓國汽車產量連續七年排世界第五      [201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