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原足協副主席楊一民等39人今判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今日上午8時30分,遼寧省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將對足壇反賭掃黑案件中,第一批審理案件中剩餘人員進行一審公開宣判,楊一民、張建強、杜允琪、王珀等人都在其中。16日,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僅用了半個小時就宣判結束,而鐵嶺市中院這次則需要一天時間。

今日上午最先宣判的是被告單位成都謝菲聯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青島海利豐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被告人杜允琪等18人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職務侵佔、非法拘禁、妨害公務一案。

該案結束後,立刻對中國足協前副主席楊一民受賄案進行宣判。第三個宣判的是張建強受賄案。上午最後一個宣判的是前陝西國力俱樂部老總李志民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案。

由於鐵嶺市中院宣判的人數較多,涉及的案件也相對較多,因此部分被告人的案件將會被安排在下午1時30分進行。其中就包括被告人范廣鳴、冷波等13人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一案;被告人王鑫、劉心斌、劉彤開設賭場、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一案;被告人王珀、丁哲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詐騙一案。

下午4時30分左右,所有宣判將全部結束。律師們將前往看守所同自己的辯護對像進行溝通,決定是否上訴。

應對

鐵嶺市中院提前「清掃戰場」

工作人員透露,非直系親屬不可旁聽

為了迎接今日的審判,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做了充分的準備,甚至還專門打掃了宣判法庭的衛生。

三天前,鐵嶺市中院門口的公告欄中就貼出了足壇反賭掃黑案件的公開宣判通告。以往,通告板上都會貼著很多不同的公告。而這一次,法院的工作人員特意將此前的公告全部清除乾淨,只留下掃賭反黑宣判一張公告,非常顯眼。

為了迎接今日的宣判,鐵嶺市中院昨日下午就不再審理和宣判其他案件。工作人員將宣判法庭的坐椅擺放整齊,並專門打掃了衛生。

在前期準備時,工作人員專門檢查了法庭內的話筒和連接線是否存在故障。因為今日的宣判,話筒將是一個比較重要的環節,工作人員希望審判長在宣讀宣判詞時,現場每個人都能聽得清楚。

除了這些之外,鐵嶺中院還嚴格了旁聽資格。鐵嶺中院規定,必須是涉案人員的直系親屬才能旁聽。而上一次庭審時則沒有這樣的規定。鐵嶺市中院門口目前還沒有拉上警戒線。不過據這裡的工作人員透露,今早肯定會加強戒備,「跟上次開庭時一樣,一般人是不可能隨便進入的。」

案情

家屬對中邦球員被判緩刑抱有希望

一球員家長稱,給孩子帶好回家的衣服

鐵嶺市中院今日第一個宣判的案件,涉案人員包括8名前上海中邦隊球員。他們收了青島海利豐老闆杜允琪的錢而打假球。這些球員涉案金額並不高,而且已將自己收的贓款上繳。

昨晚,一涉案球員家長說,自己已帶好了衣服,「如果真的是當庭釋放,那麼我們就需要到看守所辦一下手續,讓孩子穿著自己的衣服回家就行了。」

從目前情況來看,一些涉案情節較輕的從犯有望被判緩刑。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時,前中超公司工作人員楊峰受賄十萬,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緩期三年執行。中邦這批球員當中,受賄最高的也沒有超過十萬元。他們和楊峰一樣,也被檢方指控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

親友

楊一民哥哥旁聽宣判結果

昨晚,楊一民的兩名辯護律師抵達了鐵嶺,並且住在鐵嶺市中級人民法院附近的一家賓館內。楊一民的哥哥和大舅哥也來到鐵嶺,希望能夠旁聽楊一民的宣判。

自從開庭審理以來,楊一民的愛人就沒有出現過。據瞭解,他的愛人不來現場主要是因為曾是取證對象,另外身體狀況也不好。在這樣的情況下,楊一民的哥哥和大舅哥參加了此前的庭審,今天也將出現在宣判現場。

楊一民的律師表示,自己在宣判前一天不需要做太多準備工作,「我們只需要等待一個宣判結果。然後再根據宣判結果跟楊一民進行溝通,決定是否繼續上訴。」

此前,楊一民在同律師溝通時曾表示,如果判刑超過12年,那麼將繼續上訴。可是現在最終的判決結果還沒出來,律師和楊一民的家屬也只能繼續等待。

「楊一民在足球領域是尖子,但法律意識相對比較單薄。所以他在做某些事情的時候,甚至不知道是犯罪的。現在,他對自己的某些行為也一直在懺悔。」楊一民的律師王樹靜說。

楊一民

足協前副主席

罪名:受賄

涉案金額:125萬元

案情:涉案22起,魯能俱樂部曾在十天內兩次給楊一民送錢,希望他能夠關照,兩次金額總共20萬元。賈秀全總共給楊一民送過兩筆錢,其中一筆為3萬,另外一筆為4萬。

張建強

足協裁判委員會前秘書長

罪名:受賄

涉案金額:273萬元

案情:1997年至2009年期間,通過賈秀全、王寶山等人,多次收受陝西國力、雲南紅塔等多個俱樂部賄賂。在全運會期間收受地方足管中心賄賂。

足壇反賭波升級
      責任編輯:春緋
韋迪全票當選中國足協副主席      [2012-02-10]
韋迪增補為中國足協副主席      [2012-02-10]
埃及球迷衝突 國際足協表震驚      [2012-02-02]
韋迪代表足協向中國球迷道歉      [2012-01-13]
林書豪登時代封面搶金正恩風頭      [2012-02-17]
林書豪大熱 兩岸企業天價哄搶      [2012-02-17]
倫敦奧運會門票銷售被指不透明      [2012-02-17]
姚明:林書豪有大海一樣的力量      [2012-02-17]
「黑哨」陸俊獲刑5年半笑開顏      [2012-02-17]
新疆3「驢友」被困懸崖5小時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