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關注楊一民被判刑 細數中國足球弊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繼繼四大黑哨等反賭案案犯16日被宣判後,中國足壇反賭掃黑案18日再次迎來一波審判高峰。包括原中國足協副主席楊一民、原足協裁判委員會秘書長張建強在內的共39人,都將在這一天陸續等到應得的法律制裁,其規模之大、涉及人範圍之廣也引起國外媒體的關注。數家外媒在報道中均提到,賭球、操縱比賽、黑哨以及球員的糟糕表現,均已讓這支球隊淪為球迷們的笑柄,也漸漸失去追捧。

法新社報道說,此次共有39名足球界前官員接受審判,他們均系被捲入兩年前發生的非法操縱比賽和賭球醜聞風波者。

賭球、操縱比賽、黑哨以及中國隊的糟糕表現已經讓足球這一運動淪為中國球迷的笑柄,球迷們已對其日益冷漠。這個問題也成為中國政府的一大關注。

此前另外4名足球前裁判也剛被宣判,其中包括中國的「金哨」、曾執掌2000年奧運會和2002年世界盃審判的陸俊。

英國路透社文章說,據中國媒體報道,在對原中國足協副主席楊一民和前裁判主管張建強宣判後,中國球迷們紛紛在這家法院外燃放爆竹表示慶祝。

文章說,18日的審判只是中國浩蕩的足球反腐行動的一部分,其宗旨是「淨化腐敗疾病蔓延的地方足球比賽」。中國足球多年來因人為操縱比賽而飽受詬病。外加球場上下所發生的暴力活動,大批球迷已不再關注中國國內賽事。

報道認為,中國近期對一系列足協前官員的陸續裁決也給即將開始新一賽季的中超聯賽蒙上一層陰影,因為其管理者們屆時也將面對數支醜聞纏身的球隊的尷尬。

在日前「四大黑哨」被宣判時,美國《世界日報》16日曾發表評論說,此次宣判行動,一方面標誌著兩年多的足球反腐打假終於有了成果,另一方面也表明反腐鬥爭只是取得階段性勝利,依然「任重道遠」。文章寫道,2009年8月25日,反賭掃黑專案組成立,標誌著司法介入的升級。時至今日的一審宣判,更多帶來的是司法制度層面的完善。

      責任編輯:Winnie
英媒:中國爭奪世行新行長遴選發言權      [2012-02-18]
楊一民:博導誤入大染缸的悲劇      [2012-02-18]
官媒駁「中國軍費超亞洲總和」      [2012-02-18]
美報:中國政治模式為什麼優越      [2012-02-18]
原足協副主席楊一民被判十年半      [2012-02-18]
原足協副主席楊一民等39人今判決      [2012-02-18]
韓炒中國遣返「脫北者」 議員鼓動示威      [2012-02-18]
專家稱中國中東維穩終將獲理解      [2012-02-18]
習近平:中國經濟決不會硬著陸      [2012-02-18]
中國特抵敘利亞 將接觸各派別      [201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