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任揚州市委書記:按照江澤民殷切期望再上台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揚州日報報道,昨天下午,在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省委宣佈揚州市委領導班子的有關任命:決定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同志不再擔任中共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同志任中共揚州市委書記。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楊新力出席會議並講話。王燕文、謝正義先後發言。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盛克勤主持會議並宣佈省委有關任命。

會上,楊新力受省委和羅志軍書記的委託,代表省委作了重要講話。他指出,自王燕文同志擔任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後,省委十分重視揚州市委書記的選配,從全省「兩個率先」大局和省轄市領導班子建設實際出發,通過公推差選這一改革舉措,產生相關人選,經過慎重研究,決定謝正義同志擔任中共揚州市委書記。

楊新力說,揚州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近幾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揚州市委、市政府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建設「創新揚州、精緻揚州、幸福揚州」的戰略目標,把發展著力點聚焦到產業發展創新、城市精緻建設和人民生活幸福上,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等各項工作,全市政治、經濟、文化、社會以及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都取得了新的成就,2011年,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財政總收入、一般預算收入同比分別增長12.2%、25%和30%,全市總體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省委認為,揚州的工作成績是顯著的。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廣大幹部群眾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團結一致、紮實奮鬥的結果,是市人大、市政協和各個方面共同努力的結果,也是與歷屆領導班子打下的堅實基礎和各位老同志的支持幫助分不開的。王燕文同志作為市委主要領導,發揮了重要作用。

楊新力代表省委充分肯定了王燕文同志在揚州任職期間的發展思路和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王燕文同志在揚州工作期間,始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揚州的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中,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心無旁騖幹事業,情系揚州、熱愛揚州、發展揚州,為推動揚州科學發展付出了大量心血,灑下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央和省委對王燕文同志的工作是滿意的。王燕文同志被提拔到省級領導崗位工作,這既是對王燕文同志本人的充分肯定,也是對揚州幹部、揚州工作的充分肯定。

楊新力介紹了謝正義同志的工作履歷後,指出,謝正義同志任揚州市市長以來,團結帶領市政府一班人,積極落實市委重大決策部署,集中精力抓產業轉型升級、城市規劃建設、民生改善提高。謝正義同志工作勤奮、事業心和責任感強,作風務實,處事嚴謹,為人正派,團結同志,自我要求比較嚴格。前段時間,謝正義同志主持市委工作,保持了各項工作的連續穩定,省委是滿意的。省委認為,由謝正義同志擔任揚州市委書記,是合適的,有利於揚州各項事業的開拓創新和持續穩定發展。他希望謝正義同志到新的崗位後,不負重托,再接再厲,團結帶領一班人,開拓創新,紮實工作,把揚州的科學發展推上一個新的台階。

楊新力要求,揚州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大力弘揚「三創三先」的新時期江蘇精神,推動揚州各項工作爭先進位,在全面落實省黨代會精神、實現全省「十二五」發展目標中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貢獻。要堅持講黨性、講大局、講紀律,確保各項工作平穩過渡;要積極應對挑戰,全力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要深入實施黨建創新工程,不斷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為推動科學發展提供組織保證。

王燕文表示完全擁護省委的決定。她說,組織上決定調她去省裡工作,不僅體現了省委對她的培養和信任,更重要的是體現了省委對揚州發展的高度重視、大力支持和關心厚愛,體現了省委對揚州工作的肯定、對揚州領導班子的肯定、對揚州幹部隊伍的肯定。

王燕文表示,省委決定謝正義同志擔任揚州市委書記,是非常合適的。謝正義同志是一個有能力、有水平、有擔當的領導幹部,省委的這個決定,有利於維護揚州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有利於保持揚州工作的連續性和創新性。希望所有的同志像支持她一樣全力支持、積極配合謝正義同志的工作,上下同心,凝心聚力,苦幹實幹,共同開創「三個揚州」建設和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新局面。

王燕文飽含深情地回顧了自己在揚州近八年的工作歷程。她說,這八年,是全市上下協力打拼的八年,是揚州面貌日新月異的八年;這八年,也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八年。「今天,在我正式與大家道別的時候,一路車行,許多重要活動的場景在我的腦海中疊映,不少收穫成功的畫面在我的眼前浮現,與同志們朝夕相處結下的友情讓我難以割捨。揚州這座歷史厚重、飽含詩意、承載光榮與夢想的城市讓我無限眷戀,揚州460萬勤勞淳樸、熱情善良、寬厚包容的人民讓我充滿敬意,揚州這段與同志們團結一心、拚搏奮鬥、同甘共苦的共事經歷讓我終身難忘,揚州八年必將成為我人生中至為寶貴的精神財富。」

王燕文說,八年來揚州發展取得的每一個進步讓她倍感欣慰。她圈點了這八年來揚州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經濟發展、城市創建、園區開發和龍頭項目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指出,這八年來,我們深入推進區域融合發展,「一體兩翼」的都市區拉開了框架,廣陵新城加快建設,「寧鎮揚同城化」上升為省級戰略,沿江、沿河地區呈現競相發展態勢;平穩地實施了部分行政區劃調整,揚州市區的版圖和人口實現了倍增。這八年來,我們著力發展創新型經濟、建設創新型城市,「三新一網一書」從無到有、風生水起;共同謀劃揚州「兩個率先」發展的宏偉藍圖,「創新揚州、精緻揚州、幸福揚州」建設富有成效、深得人心。這八年來,我們連續出台一號文件實現了從解困民生到普惠民生、和諧民生、幸福民生的疊加,人民群眾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持續提升。去年底全市以縣為單位建成了全面小康社會,踏上了向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邁進的新徵程。

王燕文說,八年來揚州大地嶄露的勃勃生機讓她由衷欣喜。我們始終堅持以江主席「把揚州建設成為古代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名城」和「建設更加富裕文明秀美的新揚州」的題詞精神為指引,大力發掘創新、開放、包容、進取的揚州文化基因,著力塑造「人文、生態、精緻、宜居」的城市特色,積極弘揚「崇文尚德、開明開放、創新創造、仁愛愛人」的新時期揚州精神,使之成為這座城市生生不息、奮發前行的不竭動力。在揚州城市精神的滋養和激勵下,科學發展、轉型發展、率先發展成為揚州幹部拚搏奮進的重要指南,團結、實幹、律己成為揚州幹部成長進步的鮮明導向,牢記宗旨、心繫群眾、造福人民成為揚州幹部一切工作的根本追求,「揚州好人」現象在全社會蔚然成風,揚州日益成為一座創新開放的活力城市,成為一座獨具魅力的詩意城市,成為一座宜居宜業的溫馨城市。

王燕文說,八年來組織的信任培養和同志們的鼎力相助讓她心存感激。揚州經濟社會建設發生的巨大變化,「三個揚州」建設取得的重要進展,凝聚著歷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和460萬揚州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我要感謝省委對我的信任和培養,給了我在揚州為黨幹事、為民服務的機會和舞台。我要向多年來鼎力相助、同心拚搏的市級領導班子成員,向鼓勵激勵、全力支持我的老領導、老同志,向忠於職守、傾心奉獻的縣(市、區)各級機關幹部,向深愛揚州、可敬可愛的廣大人民群眾,向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王燕文衷心地期盼立足新起點的揚州在全省「兩個率先」的新徵程中,再創新輝煌。她依依不捨地表示,最難忘,八年揚州人;揮不去,八年揚州情。今後無論走到哪裡,揚州都將是她關注和牽掛的地方。今後,她將盡自己的綿薄之力為揚州發展鼓與呼,全力支持、服務好揚州的發展。她堅定地相信並真誠地祝福,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以謝正義同志為班長的揚州市委,始終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依靠全市人民,全力推進「八項工程」,全面提升「三個揚州」建設水平,在全省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新徵程中走在前列。祝揚州明天更加美好!祝揚州百姓更加幸福!

謝正義表示,堅決擁護省委的決定。他說,在過去的近八年時間裡,王燕文同志為我們這座城市的發展、為揚州全市人民努力工作每一天,通過自己的表率行動,為我們創新了好思路、樹立了好樣子、創造了好局面、夯實了好基礎。全市各級領導幹部和460萬揚州人民對王燕文老書記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謝正義代表市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鄭重表態,將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省委羅志軍書記對揚州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江澤民同志「把揚州建設成為古代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名城」的殷切期望,和衷共濟,團結奮鬥,爭先進位,再上台階。一是始終堅持科學發展。這幾年,揚州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科學發展、轉型發展、特色發展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我們必須把思想統一到省委提出的「三個雙重」的科學判斷上來,按照「四個加快提升」的明確要求,奮力加以推進。特別是必須毫不動搖、一以貫之、一著不讓地抓好重大項目建設。二是始終堅持名城建設。揚州作為一座近2500年建城史的歷史名城,在歷屆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下,「人文、生態、精緻、宜居」的城市特色日益彰顯,得到了中央領導、社會各界和國際友人的一致肯定。我們必須堅持特色發展理念,著眼於「一體兩翼」、城鄉一體,努力建設古代文化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現代化大揚州。三是始終堅持關注民生。揚州市委、市政府已經連續11年下發一號文件,關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完全符合黨中央提出的「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我們必須始終堅持、牢牢把握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讓人民共享,繼續推動解困民生向普惠民生、和諧民生、幸福民生的跨越,堅定不移地為百姓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四是始終堅持彰顯特色。揚州是歷史文化名城。文化是揚州的根、城市的魂。我們必須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懷著對文化的崇敬、對歷史的敬畏,咬定建設文化強市的目標,以揚州城慶2500週年為重大節點,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特別要注重抓好標誌性文化設施、標誌性文化名人、標誌性文化精品、標誌性文化企業的建設與培育,讓揚州文化走向全國,讓文化揚州名揚世界。

謝正義表示,感謝組織上和同志們的信任和期待,將堅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認真學習、深入調研,勤於思考、大膽實踐;勇於負責、敢於擔當,勤奮勤勉、紮實務實;發揚民主、團結同志,當好班長、不做家長;帶好隊伍、管好自己,坦率坦蕩、乾淨幹事。將堅決貫徹省、市黨代會的部署和「十二五」規劃,一張藍圖繪到底,凝心聚力抓落實,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年接著一年干,咬定目標不放鬆,科學發展勇攀登。將堅決遵循省委「三解三促」的要求,與市委各位常委、與市領導們一起,勤下基層,多上一線,放手不甩手,多做不空談,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面對面、實打實、硬碰硬地推進各項工作、破解各項難題,依靠集體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為揚州人民服務,為城市發展打拼,努力以點點滴滴、鍥而不捨的實際行動和經得起實踐與歷史檢驗,經得起人民評判、同行評價、後人評說,經得起自己黨性和良心拷問的工作業績向省委、省政府和460萬揚州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責任編輯:連檣
江澤民文選第二卷外文版出版      [2012-02-19]
胡錦濤等看望江澤民等老幹部      [2012-01-21]
外交部:支持南京與名古屋暫停交往      [2012-02-22]
中國兩會將凝聚信心力量確保「穩中求進」      [2012-02-22]
評論:兩會將在複雜形勢下召開      [2012-02-22]
深警察捲走嫌犯近百萬潛逃國外      [2012-02-22]
中國95%領證漁船被迫撤南沙      [2012-02-22]
南京否認曾善待名古屋市長之父      [2012-02-22]
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宣佈辭職      [2012-02-22]
解放軍新型戰機亮相軍演上空      [201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