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吉拉德解除親陸克文一部長職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電報道,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2日宣佈內閣改組,解除對前外長陸克文持支持立場緊急情況部長的職務,並任命前新州總理卡爾擔任外長,讓外界大跌眼鏡。

吉拉德解除了緊急情況部部長麥克萊蘭德(Robert McClelland)的職務。麥克萊蘭德是剛剛辭去外長職務的陸克文的支持者。

在被問到麥克萊蘭德支持陸克文的立場,是否是促使她下定決心解除其職務的原因,吉拉德回答說:「我對團隊所做出的決定是出於價值的考慮,是出於將內閣打造成最強大團隊的考慮。」

麥克萊蘭德預計將於2日晚些時候對自己的政壇之路下一步打算發表聲明。

令人吃驚的是,吉拉德任命前新南威爾士州總理卡爾(Bob Carr)擔任外交部長。

在此之前,很多政治觀察家曾預測澳國防部長史密斯或被任命,史密斯曾在陸克文之前擔任外長。

卡爾2005年退出政壇,他起初表示猶豫是否接受邀請,最終決定接受任命。

澳大利亞執政黨工黨27號上午在首都堪培拉就黨的領導權問題舉行議會黨團票決。現任工黨領袖、總理吉拉德以71比31的得票結果戰勝挑戰者陸克文,繼續擔任工黨領袖。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澳大利亞工黨投票結束陸克文失敗      [2012-02-27]
澳總理吉拉德擊敗陸克文掌工黨      [2012-02-27]
陸克文攪局 中國漠然視之      [2012-02-25]
陸克文宣佈挑戰工黨黨魁吉拉德      [2012-02-24]
陸克文在美辭職 引爆澳洲政壇      [2012-02-24]
澳總理回應「陸克文辭職」一事      [2012-02-22]
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宣佈辭職      [2012-02-22]
澳外長髒話視頻 總理否認發佈      [2012-02-20]
澳新聞秘書洩露總理行蹤去職      [2012-01-29]
陸克文吁中國停止購買伊朗石油      [201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