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翔憾負美國「希望之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月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第14屆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中,劉翔以7秒49的成績不敵美國著名選手阿里斯-梅裡特(左),僅獲得男子60米欄銀牌。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北京時間3月11日晚,2012年國際田聯室內世錦賽男子60米欄決賽落下戰幕。儘管在決賽中缺少了最強對手、古巴名將羅伯斯的強力挑戰,但劉翔由於發揮欠佳,不敵美國「希望之星」梅裡特,屈居亞軍。

經歷了三年左右的漫長調整期後,劉翔在本賽季宣佈強勢復出。賽季首場比賽,中國飛人就在英國伯明翰國際田聯室內田徑賽男子60米欄決賽中擊敗老對手羅伯斯折桂,而他也以7.41秒的成績打破亞洲紀錄,並創造了本賽季室內賽事最佳戰績。

本次賽事,由於勁敵羅伯斯宣佈因傷退賽,劉翔的前景一下子輕鬆了許多,「翔飛人」也借此充分「享受」起比賽的過程。預賽、半決賽,第一次在世錦賽中使用「七步跨欄」動作的劉翔表現輕鬆,均在衝刺階段明顯收力,意在為決賽保存實力。但即便如此,他還是以小組第一晉級決賽。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是劉翔第五次參加室內世錦賽並殺入決賽,從而成為繼該項目世界紀錄保持者、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後,亮相室內世錦賽60米欄決賽次數第二多的選手。難怪在半決賽後,中國飛人一臉輕鬆,一句「複賽很放鬆,決賽加油」之後便逕自離開了賽場。

然而,兩小時後的決賽卻「半路殺出個程咬金」。令人頗感意外的是,美國名將梅裡特自發令槍響就始終處於領先,而劉翔則因為急於挽回劣勢,反而在跨越第二和第四個欄架時出現「打欄」,進而影響到速度,最終遺憾地以7.49秒名列第二。

賽後,沒有拿到冠軍的劉翔倒是沒有太過沮喪。他說,自己對於取得的名次基本滿意,只是7.49秒的成績還是讓他有些失望。「起跑慢了,因此在比賽中比較急,跨欄時就打到了架子。」

而對於失利,劉翔並不迴避。他說,自己對於新賽季的表現一直充滿期待,但成績的好壞還是有賴於比賽時的狀態。「走自己的路,接下來努力抓好細節,希望能在後面的室外賽事中取得好成績。」

      責任編輯:葉蓁
奧運冠軍楊威:誰也無權指責劉翔      [2012-03-05]
劉翔德國訓練缺席兩會 提交運動員素質教育提案      [2012-03-03]
劉翔60米欄最好成績被打破      [2012-02-27]
劉翔60米欄偷步被取消資格      [2012-02-24]
劉翔強勢奪冠 羅伯斯驚歎強勁      [2012-02-20]
7秒41 劉翔賽季首秀破亞洲紀錄      [2012-02-19]
劉翔將赴英國 大戰勁敵羅伯斯      [2012-02-08]
林丹:中國冠軍有項目局限 盛讚劉翔李娜      [2012-02-06]
孫海平:劉翔最好狀態在2012年      [2012-01-16]
教練:劉翔狀態好 或參加2016年奧運      [201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