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市民對未來充滿希望 網友發帖「重慶,雄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華龍網報道,中央決定對重慶市委主要領導進行調整,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市民對未來重慶的發展有什麼希望?

大力發展經濟,大力發展文化

在大渡口一家物流公司工作的李雪認為,重慶能繼續把經濟做大,重慶本土成長起來的企業也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民營經濟搞好了,才能「藏富於民」,讓老百姓富起來。

李雪認為,張德江書記曾在我國開放的前沿廣東工作,在對外開放上有豐富的經驗,希望繼續擴大重慶的內陸開放,讓重慶成為西部貨物的集散中心。

作為長期致力於文化研究的學者,重慶工商大學教師王先生認為,在經濟發展的同時,必須注重城市的文化內涵,大力發展文化產業。

「中央提出要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張德江同志作為中央領導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將更有利於中央這一精神的貫徹實施。」王先生說。

重慶小熊影視公司的投資人黃先生希望市裡能出台一些扶持草根文化企業的政策,讓這些企業能有餘力去深入挖掘巴渝文脈,為振興重慶文化產業出把力。

「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成網評焦點

昨日,新浪、騰訊等門戶新聞網站,將重慶傳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的新聞報道放在醒目位置,一些網絡社區也紛紛出現了類似熱帖。

在新浪新聞評論中,網友表示,「中央非常果斷,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些騰訊網友在評論中說,「人民渴望和諧穩定!班子穩定,才能更好地為百姓辦事,為國家分憂解難。」「希望重慶的發展更上一層樓,為老百姓多做些實事。」「支持重慶的發展,有利於提高人民生活的都受歡迎,重慶明天會更好。」

在新華網發展論壇,「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成為網友評論的焦點,一些網友希望重慶「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重慶人民要不斷加油,使重慶的城市面貌、社會面貌、投資環境、生活環境、群眾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繼續得以提升,讓重慶以鮮亮的、和諧的形象矗立在世界面前。

在華龍網,網友「正者為范」認為,中國必須在穩定的大局下發展,否則發展必將停滯或倒退。那可是廣大中國人民不願意看到的。因此,支持黨中央的決定,相信重慶明天更好!

「重慶,雄起!」一些網友發帖回應說,爬坡上坎吃苦耐勞的重慶人,會讓這座古老的山城變得更美好。

      責任編輯:旌旗
重慶相關部門思想和行動統一 服從中央決定      [2012-03-18]
渝高院檢察院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2012-03-18]
重慶今年首個援西藏項目開工      [2012-03-18]
重慶警備區:堅決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      [2012-03-17]
重慶警備區稱保持部隊純潔穩固      [2012-03-17]
統計局曝光重慶山西數據造假      [2012-03-17]
重慶市民稱黨中央的聲音是定心丸      [2012-03-17]
重慶三大班子與中央保持一致      [2012-03-17]
重慶衛視復播廣告 拒回應招商      [2012-03-17]
重慶紀委組織部等分別召開會議: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201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