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關注中國重慶高層人事變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美國《華盛頓郵報》3月15日文章,新華社週四報道稱,名聲很大的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他是一名富有魅力卻又存在爭議的官員。

據中國媒體報道,中組部部長李源潮週四親自前往重慶,向當地黨政幹部宣佈這一決定。在薄熙來被宣佈免職後,中國官方媒體報道稱,中央已決定免去王立軍的重慶市副市長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與大多數刻意躲避公眾視線的中國高級官員不同,薄熙來在重慶市培養了一大批擁躉,並吸引了媒體的報道。

接任重慶市委書記的張德江是中國共產黨內的朝鮮問題專家。他會說朝鮮語,其官方履歷稱,他曾在朝鮮金日成大學學習。

據英國路透社3月15日報道,在中國總理於前一天全國直播的記者招待會上提出批評後,薄熙來遭到免職。

薄曾將中國西南這座城市打造成了紅色文化和平等主義增長的堡壘。

薄熙來曾經是高層領導崗位的有力競爭者。但薄的前景卻在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於今年2月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並被帶走接受調查後變得黯淡起來。

新華社報道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將擔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張曾在依賴出口的南部省份廣東擔任過省委書記一職。

新華社並未透露薄熙來是否會被免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職位。這一決定需要由政治局做出。

美聯社3月15日報道,中國共產黨週四將一名強力政治家免職。薄熙來作為內陸大市———重慶市市委書記被免職似乎意味著這位政治名人上升趨勢的結束。

新華社援引中組部部長李源潮的話說,這次調整是中央從當前形勢和大局出發,經過慎重考慮決定的。

法新社3月15日報道,週四,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上有關薄熙來被免職的帖子接近400萬個。

官方媒體引用新華社消息稱,薄熙來已經被免職,但並未透露原因,這給因特網上的流言和猜測留下了空間。

      責任編輯:亦書
重慶警備區:堅決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      [2012-03-18]
重慶市民對未來充滿希望 網友發帖「重慶,雄起!」      [2012-03-18]
重慶相關部門思想和行動統一 服從中央決定      [2012-03-18]
渝高院檢察院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2012-03-18]
重慶今年首個援西藏項目開工      [2012-03-18]
重慶警備區:堅決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      [2012-03-17]
重慶警備區稱保持部隊純潔穩固      [2012-03-17]
統計局曝光重慶山西數據造假      [2012-03-17]
重慶市民稱黨中央的聲音是定心丸      [2012-03-17]
重慶三大班子與中央保持一致      [201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