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倫敦奧運火炬手名單出爐 最年長者將滿百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月19日,倫敦奧運會火炬手古爾德(前左)與麥高恩(前右)手持火炬合影。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倫敦奧組委19日確認了7300名奧運火炬手以及聖火傳遞的路線。奧運聖火將經過1000多個社區,95%的英國人可以在離家不到10英里的地方見到聖火。

「我們希望途經社區居民能夠走出家門,在傳遞路線上為火炬手加油鼓勁,也為奧運聖火助威,」倫敦奧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說。

倫敦奧組委公佈的傳遞路線圖還確認了奧運聖火將在6月6日抵達都柏林。都柏林火炬手名單將在下個月確認。都柏林是愛爾蘭共和國的首都。北京奧運會後,國際奧委會已經禁止主辦者到外國舉辦火炬傳遞活動。這一次,是特批。

剩餘的700名火炬手將由倫敦奧組委在接下來幾個月內予以確認。

組織者還計劃使用船隻、纜車、熱氣球、自行車、摩托車以及馬匹等來傳遞奧運聖火。

倫敦奧運會火炬傳遞全長約8000英里,5月19日開始,歷時70天左右,由8000名火炬手完成,每天大約115人參與。

8000名火炬手的統一服裝也在今天對外發佈。這款火炬手服以白色為主,金色點綴,象徵奧運聖火的活力。此外,火炬接力的工作人員、火炬安保隊伍也將有各自的統一制服,三者的服裝風格鮮明,易於區分。

4月20日,組織者將進行一次奧運聖火傳遞的綵排活動。

      責任編輯:Winnie
歷屆奧運火炬手中的韓國藝人      [2012-03-16]
英國擬為倫敦奧運部署防空導彈      [2012-03-15]
奧運冠軍楊威:誰也無權指責劉翔      [2012-03-05]
英女王將宣佈倫敦奧運開幕      [2012-03-01]
京報評中國體育:被奧運綁架      [2012-02-26]
倫敦奧運會門票銷售被指不透明      [2012-02-17]
意大利財政緊張 放棄申辦奧運      [2012-02-15]
東京多哈遞交2020年申奧材料      [2012-02-14]
霍震霆:力撐體操隊倫敦奧運爭取佳績      [2012-02-10]
圖謀安炸彈 9激進分子倫敦獲刑      [201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