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白瑪赤林:落實各項維穩措施 確保西藏大局穩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西藏日報報道,20日上午,(西藏)自治區黨委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和胡錦濤總書記參加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西藏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受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委託,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全國兩會和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紮實做好當前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自治區領導郝鵬、吳英傑、公保扎西、秦宜智、齊扎拉、鄧小剛、董雲虎出席會議。

 白瑪赤林在講話中指出,本次全國兩會是在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前舉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一次團結、民主、求實、奮進的大會。3月9日,胡錦濤總書記連續20年在全國兩會期間到西藏代表團看望代表、聽取意見、共商國是,並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西藏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推進西藏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動力,使我們深受鼓舞、深受激勵、深感振奮,深感溫暖。3月11日,陳全國書記在西藏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就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深入傳達、大力宣傳,聯繫實際、貫徹落實的明確要求,全區上下按照陳全國書記的要求,迅速掀起了學習貫徹高潮。

 白瑪赤林強調,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全區各級黨政組織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一定要集中時間,認真學習,深入貫徹。

 一是要深化認識抓學習,紮實推進思想的統一。要在提高新認識上下功夫,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與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胡錦濤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關於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和習近平副主席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慶祝活動時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實施「十二五」規劃結合起來,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信心和決心,不斷鞏固和發展西藏科學發展、和諧穩定、民族團結、民生改善的好形勢。要在把握新要求上下功夫,要通過深入學習,準確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更加牢固地樹立發展是解決西藏所有問題的基礎和關鍵的思想,更加牢固地樹立保障和改善民生是跨越式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的思想,更加牢固地樹立生態環境保護優先的思想,更加牢固地樹立社會穩定是西藏發展的前提和保證的思想,更加自覺地大力弘揚「老西藏精神」。要在增添新動力上下功夫,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總書記的深切關懷和中央的大力支持化作幹事創業、創造美好生活的巨大熱情和強大動力,盡心竭力抓落實,同心同德謀發展,扎扎實實抓好各項工作,努力建設團結、民主、富裕、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新西藏。

 二是要圍繞目標抓落實,紮實推進各項事業發展。今年是「十二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十八大,做好今年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意義十分重大。全區各地各部門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按照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作出的各項部署,更加完善工作措施,更加強化工作責任,更加轉變工作作風,紮實推進各項事業發展。

 三是要立足現實抓當前,紮實推進重點工作進程。要切實抓好春季農牧業生產,當前已到了春季農牧業生產的大忙季節,各地各部門要狠抓各項措施的落實,為全年農牧業豐收奠定堅實基礎。要切實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按照陳全國書記提出的「抓前期、抓跑辦、抓建設、抓管理、抓環境」的要求,認真做好項目評審論證,紮實做好前期工作,進一步加強同國家有關部門的聯繫溝通和銜接匯報,爭取年內有更多項目開工建設。要切實改善民生,繼續做好創先爭優強基惠民工作,認真落實強農惠農富農政策,鞏固完善農牧民增收長效機制;要加強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加大扶貧開發力度,切實解決好弱勢群體的生活問題;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區邊境工作會議精神,落實支持邊境地區發展穩定的各項政策措施,大力改善邊境地區群眾生產生活條件;要加強市場監管和調控,保持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要紮實做好「9·18」地震災區恢復重建工作和風雪災害防抗災工作。要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不斷建立完善維護穩定責任制、責任追究制和黨政軍警民協調聯動應急機制,毫不放鬆地抓好各項維穩措施的落實,確保每個敏感階段都穩定,確保全年全區整個社會大局的和諧穩定。

 白瑪赤林最後強調,今年全區各級人大和政協的一項重要任務,是人大換屆選舉和政協換屆工作。要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貫穿於換屆全過程、落實到各個環節,紮實做好各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和政協換屆工作。

 自治區領導尼瑪次仁、桑頂·多吉帕姆·德慶曲珍、趙正修、新雜·單增曲扎、武金輝、多吉澤仁、孟德利、董明俊、李昭、珠康·土登克珠、白瑪才旺、劉慶慧、白瑪朗傑、索朗卓瑪、洛桑久美、歐洛布窮、瓊色、金世洵、高揚列席會議。

 列席會議的還有在拉薩的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部分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

      責任編輯:馨瑶
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回應「青少年越境投奔達賴」問題      [2012-03-08]
白瑪赤林:慫恿自焚應受法律制裁      [2012-03-07]
汪洋:粵繼續走在改革開放前列      [2012-03-21]
人民日報:警察街頭盤查易釀衝突      [2012-03-21]
中國海監披露繞釣魚島巡航細節      [2012-03-21]
粵千億養老金獲准委託入市投資      [2012-03-21]
白瑪赤林:落實各項維穩措施 確保西藏大局穩定      [2012-03-21]
駱家輝:美將對華出口46項技術      [2012-03-21]
貞操女神徵婚:公務員處男優先      [2012-03-21]
重慶這些天 打黑是非辯未了      [201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