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曬獎金被批炫富 潘曉婷感委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潘曉婷(右)。

【文匯網訊】據華西都市報報道,2012年安利杯花式撞球公開賽週末在台北落幕,中國「九球天后」潘曉婷和國家隊隊友陳思明在本次比賽雙雙收穫第三名。今年的第一個大賽就獲得名次,兩位檯球美女數獎金的照片隨後出現在網絡上,沒想到「躺著也中槍」——數獎金的照片卻被不少網友說成在「炫富」。

昨天,華西都市報記者第一時間電話聯繫了潘曉婷,她在接受本報專訪時直言:「被人誤解,有點委屈。」

拍照,純粹為了紀念

距離潘曉婷自己轉發的所謂的「炫富」照片4個多小時後,記者撥通了潘曉婷的電話,一聽記者為微博一事,潘曉婷曾有一些遲疑,「躺著也中槍」的感覺肯定讓人很窩火。

一開始還原事件,潘曉婷語氣平和,語速很快,她說:「組委會頒發獎金,是安排在晚宴後,就在西餐廳直接發現金,我的獎金正好和陳思明一樣,當時也是好玩嘛,就把獎金拿出來弄成扇子的形狀。因為是開放的晚宴,現場有很多媒體,就給我們拍了照,車侑藍她們也被拍了。其實我們的本意也是為了紀念,因為很難得,我和陳思明原本希望可以會師決賽,結果雙雙(在半決賽)落馬,拍照也算紀念一下。」

為潘曉婷拍照的攝影記者,也是她比較熟悉的,「我相信發照片上網也沒有惡意,只是為了祝賀和恭喜的意思,但沒想到……」一張有趣的紀念照,最後被誤讀為「炫富」,潘曉婷聽起來很大度的口吻裡,多少有一絲無奈:「可能現在大家對這個比較敏感,所以有一些誤解。」

炫富?掙點獎金不容易

這把「明晃晃」的美金扇子,其實並不「昂貴」——5000美元,這是潘曉婷今年的第一筆獎金。「大家都知道,斯諾克的獎金很多,但九球就很少,選手們參賽都是自費的,而且我們是會外賽的時候就來了,在台北待了10天。我們還好,有國家隊支持,所以還有一些優勢。但選手們如果不打到前八名,基本就是負數,打到前八名,也要省吃儉用,才能基本持平。」而運動員們要想掙到獎金,前提也是要有比賽:「我們不是領固定工資的,這都3月份了,才是今年的第一個比賽,才領到今年的第一筆獎金,就被這樣講,心裡還是有很多委屈。」

而這5000美元,掙得也相當不容易,決賽日那一天,潘曉婷打了兩場比賽,然後一直在賽場等待決賽結束、頒獎禮和晚宴,回到賓館時,已經是凌晨一點,「然後收拾行李加洗澡,我是4點才睡下,6點多就起來了。」起來後,又是一整天的「空中飛人」之旅:「因為在廈門轉機,到上海都昨天晚上了,我11 點半倒在床上,睡到今天中午11點,整整12小時。」正如她在微博上所說:「身體都快散架了。」

無奈,不希望被誤會

一張曬幸福的照片,結果被人誤解,徒生很多煩惱,自然讓潘曉婷有些不愉快,電話那頭,她直言:「我是一個比較要求完美的人,所以不希望憑空被誤會,但是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如果真要去講我也沒辦法,我只是希望能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說出來,所以發了一些微博回應。」

記者觀察,在那條所謂的「炫富」微博後面,大部分評論也都是支持潘曉婷和陳思明的,有網友留言說:「自己靠本事賺的,有什麼不可以炫的?支持!」「通過自己的努力與大家共同分享勝利的喜悅,謝謝你的炫。」

「其實這件事不是大事,也不是重點,我相信大部分人是理解我們的,只是講的人多了,可能心裡會有一些落差。把自己心裡真實的想法說出來,會比較舒服一點。」吐出了自己的心聲,潘曉婷也如釋重負,講到今年的規劃,她透露:「今年的比賽還是比較多,但是很多沒有定,所以現在不敢亂講,但我至少會參加 6場比賽。」華西都市報記者陳甘露

九球獎金真是毛毛雨

花式九球的獎金多嗎?說起來,在體育圈裡,只能算是毛毛雨且是少得可憐的毛毛雨。

記者昨天粗略地查了一下,花式九球比較高的冠軍獎金不過5萬美元,而且是男子比賽,主辦方是財大氣粗的美國著名體育傳媒ESPN。女子方面,3萬美元,已經算是到頂了。

斯諾克相比之下就是「大財主」:斯諾克世錦賽的總獎金高達111萬英鎊,冠軍可以捧走25萬(39.6萬美元)英鎊,花式九球女選手要想超越,幾乎就要拿完全年所有比賽的冠軍。

網球和桌球,體積差不多大,獎金則是天上人間之別了:剛剛結束的印第安維爾斯公開賽,男女選手總獎金高達1100萬美元。年初的澳網,總獎金高達2500萬美元,男女冠軍分別可以捧走230萬美元,相當於斯諾克選手奪得6個世錦賽冠軍。

人比人,氣死人,比桌球個子小的高爾夫,獎金更嚇人。憑借最後一回合的勝利,哈斯捧走了聯邦杯,那場勝利讓他一個人就拿了1144萬美元。

      責任編輯:張斐
林書豪13分鐘送6助攻 尼克斯板凳匪徒高潮迭起      [2012-03-21]
丁俊暉奪得冠軍聯賽第七組冠軍      [2012-03-21]
Block B簽名會引混亂遭網民責難      [2012-03-20]
倫敦奧運火炬手名單出爐 最年長者將滿百歲      [2012-03-20]
武漢否認因言論不當搬李娜雕像      [2012-03-19]
專訪尤因:遺憾姚明過早退役      [2012-03-19]
網傳李娜雕像將搬離 官方否認      [2012-03-19]
林書豪砍19分全隊最高 尼克斯重返前8      [2012-03-18]
郎朗父親否認兒子戀上鞏新亮      [2012-03-18]
姚明以399萬美元出售美國房產      [201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