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富二代」佔領大學路•新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亞洲經濟》報道,「隨著中國留學生的聚集,月租50萬韓元的大開間逐漸減少」

300/50(保證金300萬韓元、月租50萬韓元)大開間廣告上到處寫著「歡迎留學生」的字樣。首爾市明輪2街大學路房地產中介的金鐘煥(代表)26日說:「最近中國留學生急劇增加,保證金500萬韓元、月租50萬韓元以下的便宜大開間供不應求。租房的人主要是20歲出頭的學生。」

隨著大學路和新村一帶外國留學生的增加,加上租費的迅速增加,小戶型租房已面臨「一房難求」的局面。租賃方式也從以前的一次性繳納1~2年的月租,轉變為以繳納低廉的保證金後每月交房租為主。

◇留學生驟增,大開間供求緊張

據首爾市政府的資料顯示,去年以「留學目的」滯留首爾的外國人達到2.1078萬名,比2010年增加了8.3%。而在2007年僅為8720名,到2008年達到1.2137萬名,2009年達到1.5719萬名。

大學路一帶的中國留學生增速尤為明顯。就讀於成均館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在2008年僅為590名,到去年達到1135名。

據某房地產公司課長說:「在這附近尋找月租房的中國人基本是家庭條件不錯的留學生。比起半地下和屋塔房,他們更喜歡新建的開間。去年冬天我們還成功地給中國留學生簽了3個租房,因為我們這條件較好,前來租住的留學生很多。」

明輪4街S房地產負責人說:「雖然也有尋找月租在20~30萬韓元的人,但是50萬韓元月租的房屋現在明顯供不應求。因為大學路附近大學生較多,所以保證金和月租也相對貴(500/50)。也有1個人簽約,此後2~3個人一起居住的情況。」

慶熙大學和韓國外國語大學所在的回基站附近中國留學生也在逐年增加。慶熙房地產代表李秀煥(因)說:「外國留學生一般尋找保證金500萬韓元,月租為20~30萬韓元的有三室的房間,現在尋找40萬韓元左右的。」

◇新村因房屋不足租賃陷困境

新村隨著留學生的增加,租房不足現象日益顯著。延世大學、西江大學和梨花女大附近居住的交換學生較多,加之4年以上長期學習的留學生的增加,小型月租房的人氣逐漸高漲。

DOCTOR房地產社長李晟宛(音)說:「中國、日本和台灣等各個國家和地區的留學生逐漸在此地聚集。距離地鐵2號線梨大站5分鐘的一座商住兩用樓的保證金為2000萬韓元,月租為120萬韓元,價格雖然昂貴,房屋卻所剩無幾。4年以上長期學習的留學生想要尋找較受歡迎的1000/50的租房很不容易。」

21C公認中介公司代表黃准同(音)說:「隨著留學生國籍的多樣化,喜好的租房格局也變得多樣。房地產開發公司若能根據地域留學生的喜好,因地制宜因人建房設計小型租房,今後必將獲得高收益。」

      責任編輯:delia
韓國觀光公社將組中國留學生微博記者團      [2012-03-12]
中國留學生在菲律賓被扣 微博求助外交部獲回應      [2012-02-16]
中國留學生涉在日殺同胞判死緩      [2012-02-04]
日本警察射殺中國留學生判無罪      [2012-01-03]
CSI指數連續上漲 消費者看好經濟      [2012-03-27]
物價上漲引起「SLAT」型消費趨勢      [2012-03-27]
港股升逾300點收市報21046點      [2012-03-27]
韓國豬牛肉價格一升一降      [2012-03-27]
韓國人第一份工資用途五花八門      [2012-03-27]
一家骨頭湯店稱農心涉嫌盜用其製作秘訣      [201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