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緬甸國會今起補選 昂山料勝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備受國際注目的緬甸國會補選,今天將會展開。這次選舉被視為緬甸邁向民主的重要一步,民眾充滿期待,雖然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預料可以順利勝出,但有反對派候選人公開質疑選舉並非公正舉行。

補選投票前夕,昂山素季晚上到仰光市郊一個偏遠村落,盡最後努力拉票,受到支持者熱烈歡迎。她呼籲支持者要踴躍投票。

昂山素季:「謝謝你們前來,請記著你們全部人明天去投票,這是很重要的。」

這次是昂山素季首次競逐議會席位,預料她自己以及她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其他候選人,都會勝出。

在仰光的投票站,工作人員在補選前最後一天,加緊佈置票站,為這次緬甸五十年來第三次選舉,進行最後準備。

這次選舉,被視為緬甸邁向民主的重要一步。如果自由公正進行,歐美國家可能會撤銷、實施了幾十年的制裁,包括撤銷簽證限制、資產解凍等。

票站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會確保選舉自由公正進行,不過有反對派候選人就有所懷疑。

反對派候選人:「最令人擔心的是選區的選民名冊。例如實際只有500名選民,但名冊上卻有1000人。這怎麼可能?」

昂山素季星期五也指出,選舉出現很多不規則情況,包括多個名冊內容不全、反對派海報被破壞、選舉官員偏幫執政黨等。

民眾對這次選舉也充滿期待。

同期聲:不單是我,整個國家會因此而有所改善。國家經濟會發展起來,人民也會得到好處。

這次補選的議席有45個,佔全部國會664個議席的百分之7。即使反對派贏得參選的全部44席,也難以改變緬甸的權力格局。

不過分析認為,通過這次選舉,昂山素季能夠團結人民,同時進入議會,直接向政府表達民眾的訴求。

      責任編輯:連檣
菲國會第3次推遲駐華大使任命      [2012-03-16]
緬兵雲南殺同胞 中方嚴正交涉      [2012-03-14]
外交部就緬甸軍人進入雲南槍殺中國公民等答問      [2012-03-13]
中美事務磋商 朝鮮緬甸成焦點      [2012-03-13]
委員稱緬政府邀中國建緬松電站      [2012-03-10]
昂山素姬車隊遭襲 兩警衛受傷      [2012-03-09]
趙啟正:我國會繼續堅定深化改革      [2012-03-02]
緬克欽全民皆兵 戰事慘烈難休      [2012-02-24]
緬甸將廢除新聞審查制度      [2012-02-17]
習近平晤美國會領袖 強調中美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