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家總收入79萬繳稅16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白宮13日公佈的奧巴馬總統夫婦2011年的報稅單顯示,美國「第一家庭」去年的總收入是78.9674萬美元,兩人支付了16.2074萬美元的所得稅。

白宮表示,第一家庭的收入約有一半是奧巴馬總統的薪水(按照國會的規定,其年薪為40萬美元);另有約一半來自奧巴馬所著書籍的版權收入。

與過去兩年相比,奧巴馬去年的收入明顯縮水,2010年奧巴馬伕妻的收入約有170萬美元;2009年收入更高達550萬美元。

根據測算,奧巴馬伕婦2011年所繳納的聯邦所得稅稅率是20.5%。這一稅率低於許多比他收入低的美國人,但高於包括他的潛在對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在內的許多百萬富翁。

今年1月,羅姆尼迫於壓力公佈的納稅單顯示,2010年他的收入為2160萬美元,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的稅率為13.9%。羅姆尼的競選團隊發佈的他2011年的預估稅申報單顯示,羅姆尼2011年預估總收入為2090萬美元,所得稅有效稅率為15.4%。

美國最富有人群中,有很大一部分每年負擔的稅率為15%或更低。這比收入處於中位數,年收入僅為5.2萬美元的家庭的平均稅負還低。用奧巴馬的話說,股神巴菲特繳納的所得稅稅率竟然低於他的秘書。

今年以來,奧巴馬一直在鼓吹「經濟公平」,要求國會批准對最富有的美國人徵收30%的所得稅稅率的「巴菲特稅」,並將此作為其競選連任的重要綱領。由於奧巴馬2011年的總收入低於一百萬美元,因此不會受到「巴菲特規則」的影響。

白宮發言人卡尼13日在奧巴馬的稅率公佈後表示:「奧巴馬總統認為,像他這樣的人支付的稅率不應該低於那些辛苦工作的、中產階級的美國人。」

對於奧巴馬力推的向富人徵稅,共和黨人批駁說,奧巴馬是在「搞階級鬥爭」。羅姆尼的發言人索爾當天表示,在現代歷史上最糟糕的創造就業機會的記錄面前,奧巴馬總統試圖通過一系列「雜耍表演」,將美國人的注意力從真正的問題上轉移開來。

白宮當天公佈的報稅單還顯示,2011年奧巴馬伕婦還將收入的約22%,逾17萬美元捐贈給了39個不同的慈善組織。

同時公佈的副總統拜登夫婦的報稅單顯示,他們2011年的總收入約為38萬美元,支付所得稅約為9萬美元,稅率是23%。

      責任編輯:Shineyo
奧巴馬準備同朝建設性接觸      [2012-04-14]
奧巴馬向哈梅內伊傳話:稱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      [2012-04-08]
俄美女間諜色誘奧巴馬內閣官員      [2012-04-06]
奧巴馬首度開腔抨擊羅姆尼      [2012-04-04]
吉拉德向奧巴馬訴單身女總理難      [2012-04-03]
奧巴馬:石油充足 可打擊伊銷售      [2012-03-31]
美俄總統私聊因麥克風未關曝光      [2012-03-27]
奧巴馬:美國的核武器已夠多了      [2012-03-27]
奧巴馬:朝須棄核武 美無敵意      [2012-03-26]
韓借核峰會拉奧巴馬對朝喊話      [201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