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助理國務卿:美日將強化菲律賓海軍力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在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訪美前夕,美國和日本在美東時間26號發佈了美日二加二協議,駐日本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大批轉移到關島。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表示,美日還將加強菲律賓的海軍能力,因為菲律賓領海廣闊。同時他強調,美日同盟是亞洲主導者。

長期陷入僵局的美軍駐日整編計劃終於達成一致,駐沖繩的1.9萬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將大批轉移到關島。坎貝爾表示,美國還將加強與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的軍事合作以強化威懾力,並應對緊急情況。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這打破了在沖繩長期的僵局,這困擾了我們的政治,阻礙了我們的制度。」

據報道,美日兩國正在探討美國海軍陸戰隊與日本自衛隊共同使用菲律賓軍事訓練設施的問題。坎貝爾表示,美日將會加強菲律賓海軍能力,因為菲律賓領海廣闊,難以管理。坎貝爾指出,這樣的做法是謹慎考慮,並且受到亞洲國家的歡迎。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維護海事安全,確保危機能夠通過和平的方式來解決。我們已經同意將會在加強某些方面的能力,比如菲律賓的沿海船,菲律賓有廣闊的領海,非常難以巡邏。我們將會同心協力加強在那裡的實力。」

坎貝爾最後強調美日同盟關係的重要性,他認為美日同盟仍然是亞太地區的主導者。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我們仍然是基石,我們仍然是第一,我們的同盟關係是美國在亞太一切事務的基石。」

對這份駐日美軍整編計劃,有分析認為,與其說是加強了美日同盟關係,不如說是美國在諸多方面做出了退讓。這導致美國參議院的軍事委員會議員們認為,這可能使美日同盟關係陷入困境。

南海風雲
      責任編輯:郁文
中方暗示中使館官員在菲遇不便      [2012-04-27]
解放軍完成備戰 等菲打第一槍      [2012-04-27]
菲律賓6月在南沙中業島設小學      [2012-04-26]
日擬出兵菲律賓 或在釣島謀利      [2012-04-26]
澳門日報:菲律賓成美國馬前卒      [2012-04-25]
菲律賓再度向黃岩島海域派船      [2012-04-24]
中國兩艘執法船駛離黃岩島 菲繼續激化矛盾      [2012-04-24]
菲律賓呼吁各國就黃岩島對峙選邊站隊      [2012-04-23]
菲媒煽動反華或慾將事態國際化      [2012-04-23]
菲媒:勿對美插手黃岩島抱幻想      [201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