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證交會查荷里活賄賂中國官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紐約時報》報道,繼上周傳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幾家美國大型電影公司是否為在華電影市場謀取更大利益而涉嫌中國官員的消息之後,29日《紐約時報》記者電話採訪了中國電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韓三平對美證交會的調查並不知情,在被問到是否瞭解美國電影公司對中國官員有過賄賂行為時,韓三平通過翻譯表示:「我怎麼可能會知道?本人對此毫無頭緒。」

同時中影集團總經理袁文強就此事的看法是:「電影配額制度決定了中影在中國沒有多少賄賂機會。」

涉及成員和公司目前都不表態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過去兩個月中至少已經發送詢問信到五家大型電影公司,據知情人透露,二十世紀福克斯、迪士尼、夢工廠動畫名列其中。詢問信指出電影公司潛在的不當支出和公司如何賄賂某些中國官員和個人。但這些人名未經授權不得公開。

中美電影新政帶出契機

目前中國電影市場是荷里活覬覦已久的潛力市場,但是其也一直被國營的中國電影集團死死把持。中影集團限制每年引進國外大片20部,但這一情況自從二月份習近平訪美被改變了。中美電影新政策決定每年將在原配額基礎上多引進14部IMAX或者3D影片。

DMG中國大動作搶眼

除了夢工廠計劃在上海成立工作室,迪士尼上周宣佈《鋼鐵俠3》將由迪士尼、漫威影業和中國的DMG娛樂公司聯合製作。

在韓三平三月前往洛杉磯時,他就被以中國電影最有影響力人物的禮儀接見。當時廣泛報道韓三平會見了索尼、環球和迪士尼的總裁,並和有份參演DMG製作新片《環形使者》的明星布魯斯・威利斯通話。陪同韓三平的正有DMG的CEO丹・密茨。

丹・密茨被稱為「關係達人」,很懂得在華使用關係和利用關係解決障礙。四月,漫威宣佈丹・密茨和DMG共同加入《鋼鐵俠3》的製作,由迪士尼發行。

在華最有影響力的中國電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在中國被稱作「韓總」以及「中國電影業的教父」。他在協助《碟中諜3》在華拍攝上起了重要作用。同時他也參與了《建國大業》和《建黨偉業》等中國愛國主義史詩大片的導演工作。

      責任編輯:張斐
荷里活華裔女星全裸抗議穿皮草      [2012-01-15]
荷里活跨年夜發生數十起縱火案      [2012-01-02]
「恩赫版」瑪麗蓮夢露引關注      [2012-04-30]
黃靜恩超性感禮服惹非議      [2012-04-30]
李孝利代言眼鏡 火辣身材大出風頭      [2012-04-30]
《赤道的男人》嚴泰雄瞳孔演技受好評      [2012-04-30]
曝霆鋒夜宿前妻家 疑態度軟化      [2012-04-30]
邱啟明談離職:我沒給央視惹事      [2012-04-30]
樸振英華麗回歸將與少女時代激戰      [2012-04-29]
邱啟明談出走央視:不做牆頭草      [201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