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白領標準:月薪6000元加住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楚天金報報道,這兩天,網友「樂活武漢」在微博上的一則帖子,引發武漢網友500多次轉發和評論。對於「月薪六千,有房有車」的門檻,多數武漢白領紛紛吐槽「拖後腿」。

1.月薪6000元以上;2.城區有一套兩室一廳住房;3.有一輛8萬元以上轎車;4.是時尚買手;5.每年出遊兩次;6.過環保低碳生活;7.經常參加有氧運動;8.有或時政或金融朋友圈;9.辦公室只是工作場所之一;10.可去酒吧也可去大排檔。不達標的武漢伢默默轉起。

嚴重受挫型

暗號H:唉,一聲歎息,何年何月才能不拖群眾的後腿。

Becky小兔:僅滿足1,3,5,10滴菇涼(姑娘)飄過,被打擊了,果斷睡覺去~~~Y晨Y:努力了這麼多年,卻離白領的影子越來越遠~~~憶雨pao沫:悲催的孩子,離白領還有那麼遠那麼遠那麼遠的距離,嚴重受挫,睡覺克。

訥言問問:月薪6000元還想有房有車有生活?開玩笑吧?

陌上花開的Vivi:看見第一條……我就流汗了,繼續寫稿去。

曼曼mh:又低碳又開車還時尚買手,互相矛盾。低碳只不過是趕時髦的噱頭而已。

低調達標型

姚遠HW:條件都可以滿足,就是每天加班到疙子流滴都冇得時間克洗澡了。

潔小項loveCeci:不是吧?才六千大洋?我老哥如果平均下來每個月差不多六千了,這個標準太低了吧。還有8萬塊的車,愛麗捨吧,現在大街上都是高於8萬塊的車。

阿哲大石頭:我知道我manager可以達到:1.基本不鍛煉身體;2.晚上經常回家看E-mail;3.沒有什麼很獨特的娛樂方式;4.重視廉價商品;5.木有很鍾愛的品牌;6.喜歡出去釣魚和吃好吃的。

享受工作型

江芊芊:工作能上上網,空調房,出入寫字樓就是白領了,管它工資只有二三K。幹嘛要說出來打擊大家呢?白領多好聽呀!

Ricky的冒險:6000元就能當時尚買手?請問買什麼?有時政金融圈的朋友不難,也有時政金融朋友圈不易∼辦公室的確不是唯一的工作地點,有筆記本或者黑莓,有網絡,任何地方都可以是辦公室。出遊兩次,有時間嗎?去木蘭山算不算?白領就是苦逼代名詞,這個詞我看了就煩,所以我現在都穿連帽衫!!

china_huxian:應該再加上一條「真正地從內心深處感到自己生活得充實和愉快」,做不到這一點,其他都是「面子工程」!沒用。

樂觀暢想型

北極妞:武漢莫工作能達到月薪六千?小女剛研究僧畢業,正想回來建設家鄉,望知情人指條明路哇~~

三福-五彩的馬甲:看來,想當白領了,先掙足武漢人的平均工資六千元再說。

Xue_s_music:我是黑領:月薪1200元以下;沒有堅持健身和運動;至少現在租住有一居室;有150元左右的代步車;有流動的朋友圈子;工作不局限於在辦公室完成,工作遠程化是未來趨勢;工作朝五晚九,沒有足夠的閒暇時間;沒有獨特的娛樂方式;重視低碳生活; 沒有鍾愛的時尚品牌。不過,偶還蠻快樂地活著。

      責任編輯:Squarefruit
韓國年輕白領的煩惱      [2012-03-23]
孫政才當選中共吉林省委書記      [2012-05-06]
中國成功發射「天繪一號02星」      [2012-05-06]
新白領標準:月薪6000元加住房      [2012-05-06]
環球時報:別從價值觀軸心看中國基層糾紛      [2012-05-06]
浙江原藥監局長受賄千餘萬受審      [2012-05-06]
院士:中國核電發展不因噎廢食      [2012-05-06]
習近平會見日本眾議院議長      [2012-05-06]
老外阻偷包被打 數十路人圍觀      [2012-05-06]
復旦生辦食安網稱國人易糞相食      [201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