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曝揚州一局長與女子投湖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日晚7時10分許,江蘇揚州市西區明月湖大橋上發生一起跳湖事件,一男子和一女子相繼從橋上跳下身亡。警方接到報案後,迅速調集警察、消防隊、120、打撈隊趕赴現場進行搜索。

【文匯網訊】據現代快報報道,女子跳湖,不時呼喊「某某救我」,隨後便有男子從明月湖大橋跳下。時隔約3小時,5月6日晚上10點多,落水女子與男子先後被消防人員打撈上岸,但此時兩人均已身亡。事件本身並不複雜,但就在事情發生後的第二天,網絡上突然出現大量關於男子身份的消息。「揚州市開發區城管局局長與一女子昨晚七點多跳明月湖自殺,屍體於22點23分被撈出」,這條微博一出現在網絡上,立即引發極大關注,為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快報記者展開調查。

[現場]

明月湖畔,一女一男先後跳湖溺亡

「車引擎蓋上留有一雙女式的鞋子,汽車的副駕駛座上留有女式包、手機、小便簽本等物。在便簽本上,寫著:自己明白,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我難以承受,只恨我自己太傻,太容易相信人,是我命不好,我只恨我自己……」揚州當地媒體報道的明月湖溺水事故中,寫有這樣一段話。記者查看網絡上流傳的女子留下的「便簽本」上,歪歪扭扭寫下的正是這段頗為「感性」的疑似「遺書」。

就事故發生情況,記者聯繫到了現場目擊者,一名目擊者向記者介紹了事件的全過程。他告訴記者,前天晚上7點多,他散步路過明月湖附近,看到一名年輕女子將一輛紅色轎車停在路邊,「路過聽到她好像在打電話似乎在叫什麼人來。」目擊者稱,隨後就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到達現場,「男的開的是一輛黑色尼桑車,我看了一眼牌照,好像是輛公車。」

目擊者表示他本來已經打算離開現場,突然看到女子情緒激動起來,「她跨過欄杆,跳了下去。在湖裡掙扎,喊某某救她。」他說:「隨後就看到那個中年男人跳了下去。但是他跳下去,很久都不上岸,這時候岸邊圍的人逐漸多起來,有人說情況不妙,便打了報警電話。」

據瞭解,揚州警方及消防人員在接到報警後到達現場,並對人員進行打撈。直到前天晚上10時左右,跳湖女子才被打撈上岸,經確認,該名女子已經死亡。深夜11時許,男子被打撈上岸,但也已死亡。據知情人士介紹,落水女子姓蘇,生於1987年,男子為上世紀50年代生人。

[微博爆料]

溺亡男子是揚州開發區城管局局長

最早爆料男子身份的是一則微博,「揚州市開發區城管局局長周國生與一女子昨晚七點多跳明月湖自殺,屍體於22點23分被撈出」,微博一出,立即引發眾多網友轉發與議論。有評論表示,揚州市城管局局長並不叫「周國生」而是「鄒國春」。百度貼吧上一則「今天晚上有人掉明月湖了,誰知道怎麼回事」的帖子中,網友「wd221412」稱:「男的51,是開發區城管局一把手,女的24還是26的,小三,你懂的。」

[警方表態]

傳聞有一定根據,事情正在調查中

為瞭解詳細情況,記者來到了揚州市新盛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具體情況不便透露,瞭解情況要找新城西區公安分局。對此事件,公安分局方面給出的答覆是:「傳聞有一定的根據,但是事情正在調查中,不便接受媒體採訪。」

記者求證]

相關部門表示,局長溺亡應是意外

在揚州市開發區城管局三樓的一間辦公室內,記者向一名工作人員打聽揚州市開發區城管局局長的情況。這名工作人員稱:「不知道局長叫什麼。」記者隨後詢問,既然是自己就職的單位,為何連局長叫什麼都不清楚?該工作人員表示:「局長好像是換了,還不知道新局長叫什麼。」記者隨後詢問為什麼會換局長,前任局長是否是鄒國春,這名工作人員表示:「前任局長是鄒國春。」對於記者詢問「鄒局長是否落水身亡」的事,對方表示「不清楚」。

記者在五樓的開發區城管局人員去向表上發現,「鄒國春」名字後面的紅色磁鐵已經消失。而記者在開發區城管局門外發現一輛黑色尼桑公車,與目擊者所描述的車輛型號基本吻合。

隨後,記者來到揚州市開發區管委會,組織部一名陳姓部長表示,「鄒國春確實是我們開發區的中層幹部。」記者得知,鄒國春除了擔任揚州市開發區城管局局長外還兼任揚州市開發區建設局副局長。

對於鄒國春落水身亡之事,陳部長稱:「應該是意外。」並告訴記者,不能透露多少情況,具體事件都在調查中。自始自終,這名部長都未提起開發區城管局局長更換的事。

      責任編輯:亦書
揚州原組織部長被情婦舉報扳倒      [2012-03-16]
新任揚州市委書記:按照江澤民殷切期望再上台階      [2012-02-22]
揚州「煙花三月」國際經貿旅遊節開幕      [2012-04-18]
汪洋:選好新一屆省委領導班子      [2012-05-09]
浙男子每週足浴 腳指患上性病      [2012-05-09]
半島電視台「被迫」關北京分社      [2012-05-09]
中國軍事外交 攻勢瞄準大國      [2012-05-09]
中國首座深水鑽井平台南海開鑽      [2012-05-09]
南海艦隊大動作 戰艦浩蕩開出      [2012-05-09]
菲稱中國開始禁菲漁民入黃岩島      [201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