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夫婦以白菜價買下美國豪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03]    我要評論

中國夫婦買到的貝弗利山莊

法式豪宅法式豪宅內景

【文匯網訊】據現代快報報道,一對年輕的中國夫婦斥資3450萬美元,買下好萊塢影星和洛杉磯富豪雲集的貝弗利山莊一座法式豪宅。該豪宅建築面積達3.6萬平方英尺(約3344平方米),佔地面積達2英畝(約合8093平方米),坐落在貝弗利山的山坡上,可以俯瞰著名的日落大道。據悉,該建築的室內裝飾使用了大量法式吊燈、瑪瑙石材以及24K純金飾品,美輪美奐猶如豪華宮殿,令人歎為觀止。值得一提的是,該豪宅2008年的最初標價高達6850萬美元,目前的成交價簡直堪稱「白菜價」!

價格:3450萬美元成交

據報道,這座法式帕拉第奧風格的豪宅坐落在美國南加州洛杉磯市西部貝弗利山的山坡上,可以俯瞰著名的日落大道。其建築面積達3.6萬平方英尺(約合3344平方米),佔地面積達2英畝(約合8093平方米)。其開發商為弗雷德·韋赫巴地產公司,系由比格林建築集團設計,芬頓建築公司負責施工的。

該豪宅自完工後,已經在市場上掛牌待售多年,由於一直無人問津,也曾以22萬美元的月租掛牌出租。2008年夏天,該豪宅首次上市叫價6850萬美元,此後由於美國金融危機,價格一路下滑。2011年其標價被降至於5500萬美元。今年2月它再度降價至於4950萬美元。日前,它最終以3450萬美元的「白菜價」成交,幾乎只相當於原價的一半。

買家:一對中國夫婦

據貝弗利山的知情人士透露,買家是一對來自中國的年輕夫婦寧思嶠(SiqiaoNing,音譯)和他的妻子卡倫(Karen,音譯)。據買主夫婦的朋友介紹,寧思嶠是一位企業家,他和妻子雖然時常出國,但夫婦倆大部分時間都呆在中國。

據悉,過去南加州大型豪宅的購買主力多為白人富翁,但近幾年許多白人富豪從加州出走,新興的多金中國移民不乏許多有意在南加州擴張事業版圖的大企業主,華裔聚集的洛杉磯自然成為投資移民的首選之地。因此南加州許多白人釋出的大豪宅,大多由中國新移民接手。

豪宅:美如豪華宮殿

據瞭解,這套法式豪宅共有9間臥室、13個衛生間。入口大廳為兩層,兩側均配有大理石樓梯。圖書室的牆壁和天花板都有鍍金裝飾。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該建築的室內裝飾使用了大量進口的手工雕刻的石灰岩、法式枝形吊燈、瑪瑙石材以及24K純金飾品,美輪美奐猶如豪華宮殿,令人歎為觀止。

與之相比,貝克漢姆夫婦2007年花費2200萬美元同樣在貝弗利山莊買下的一處總面積約為1208平方米的豪宅,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了。

新聞背景

中國投資客

抄底美國樓市

據悉,貝弗利山莊素有「全球最尊貴住宅區」的稱號,位於洛杉磯西部,坐落於清爽宜人的太平洋沿岸和貝弗利山山腳下。作為全球富豪的夢幻之地,貝弗利山莊是洛杉磯市內最有名的城中城,象徵著財富和名利,每年吸引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好奇地在大街小巷探索。這裡有著全球最高檔的商業街,同樣還是世界影壇的聖地。這裡有民選市長、警察局和消防部門等職能部門,也是好萊塢明星和洛杉磯富豪們居住的地方。

近年來,由於美國房地產價格一路下滑,吸引了不少中國投資客。據一名資深華裔地產中介介紹,這部分買家多數早已對美國房地產市場抱有高度興趣,長期觀察美國樓市走向,因此交款落定往往非常爽快。多數中國投資客開宗明義地點出希望「撿便宜貨」,不少中國買家成交後高興地說,能以過去一半價錢購買相同物業十分划算。

延伸閱讀

紐約豪宅

中國富商2億購得

一位從事製造業的沒有表露身份的中國商人,2010年完成了一項驚人地產交易此前他豪擲332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266億元),經過35輪激烈叫價戰勝對手,以每平方英尺逾6000美元的價格購入紐約曼哈頓一套面積5500平方英尺(約合511平方米)的豪華公寓,創下了曼哈頓公寓2010年的最高售價,甚至被定性為紐約房地產價格持穩的信號。

這套豪宅系出名門,乃美國地產大王特朗普所開發,位於特朗普國際酒店大廈,層高達20英尺(約合6.7米),地段更是難以取代,可縱覽紐約曼哈頓中央公園的景色。圍繞這套豪宅所發生的故事更是縱貫十幾年。

米高豪宅

華人310萬美元買走

流行天王巨星米高·積遜英年早逝給歌迷留下了無限的遺憾和懷念,而最新有關米高的消息是他生前租住的豪宅被出售。2010年1月28日,米高生前在賭城拉斯韋加斯租住過的一處豪宅出手,買家據說是一對居住在加州的華人夫婦,他們以310萬美元買下了米高的這處豪宅,而且使用現金一次性付款。據說:這個交易創造了過去一年多當中拉斯韋加斯單一房產的最高價位。

      責任編輯:研瓊
日稱中國軍事開支對日構成威脅      [2012-06-03]
專家:中國毫不畏懼美戰略轉型      [2012-06-03]
港媒:中國外交轉型 重在走出去      [2012-06-03]
陳虎:中國海域紛均是美國挑唆      [2012-06-03]
美稱將戰艦部署亞太非針對中國      [2012-06-02]
「超級火焰」病毒入侵中國網絡      [2012-06-02]
英媒:中國足球為何需頂尖外援      [2012-06-02]
中國漁政船1對3逼退外國炮艇      [2012-06-02]
加外長就中國留學生遇害表哀悼      [2012-06-02]
網曝中國75%電表均被蓄意加速      [201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