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甘肅稱不制止加籐辦講座是失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甘肅省教育廳7日發佈微博證實了「甘肅農業大學『堅決制止』日本青年學者加籐嘉一赴該校訪問」這一消息。甘肅省教育廳宣教處相關負責人今日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對此回應說,該舉措是在瞭解到網友的抵制呼聲後,經與校方聯繫予以制止的,加籐嘉一公開質疑南京大屠殺的真實事實,是任何理智的中國人所不能忍受的。

「加籐嘉一在近日將在甘肅農業大學舉辦講座的消息傳出後,甘肅省教育廳在微博上發現有大約200多人,呼籲甘肅省教育廳採取有關措施,我們在網上搜集了加籐嘉一的相關言論,認為如果不對此事予以制止,將是甘肅省教育廳的失職。」該負責人介紹說。

他介紹說,經與甘肅農業大學聯繫,瞭解到甘肅農業大學校方並未邀請加籐嘉一到學校作報告或講座。學校獲悉此事後高度重視,經調查,甘肅農業大學學生微博協會通過網絡,邀請加籐嘉一來學校訪問交流。目前學校領導已堅決制止,取消了邀請。

該負責人表示,甘肅省教育廳制止加籐嘉一的理由也正如其在微博上所表達的,一直以來,加籐嘉一公開質疑南京大屠殺的真實事實,並要求中國人反思為什麼被屠殺。同時,加籐嘉一還鼓吹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甘肅致力於營造開放、自由的文化學術環境,但對否認事實真相、不敢直面歷史、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人不歡迎。

對「行政干涉學術」質疑,甘肅省教育廳也在微博上回應說,「個人受委屈可以忍受,民族的榮譽和自尊一點都不能受玷污,這應該是中國人的底線」。

加籐嘉一訪問學校被制止的消息發佈後,引發網友激烈討論,該負責人表示,通過網友的留言瞭解到,大約95%的網友都是支持這一舉措的。

新聞資料:

加籐嘉一(1984年04月28日)出生於日本伊豆;2003年4月「非典」高峰時來到中國;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畢業;自從2005年4月親歷 「反日遊行」開始,在海內外媒體發表言論。現任北京大學朝鮮半島研究中心研究員,日本慶應義塾大學SFC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是中日交流的民間大使,以活動策劃人、主持人、同聲傳譯、談判人等身份促進中日民間交流。

      責任編輯:Shineyo
甘肅農大抵制日本學者報告會      [2012-06-08]
加籐嘉一:面對中國崛起 日本人既自卑又自傲      [2012-03-27]
滬考生遲到被拒 其母下跪求情      [2012-06-09]
中国航母开始第8次海试      [2012-06-09]
深圳9名正副院長涉受賄被調查      [2012-06-09]
中國海洋預警預報覆蓋南海海域      [2012-06-09]
外媒:中國高考 家長手段古怪      [2012-06-09]
杜甫草堂擬投500萬造五星廁所      [2012-06-09]
張德江:重慶發展民營經濟非權宜之計      [2012-06-09]
劉志遠被拘 與張曙光關係密切      [201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