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未戰先怯 提前預訂返程機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北京時間明天凌晨,「三獅軍團」將亮相歐洲杯,對陣法國隊。

由於與法國隊交手遭遇五連敗,多屆歐洲杯無緣開門紅,兩個魔咒加身的英格蘭,比賽前景並不被看好。英格蘭隊更是未戰先怯,還沒上戰場,就已經訂好了小組賽結束後打道回府的機票。

魔咒加身

遇法國隊就打蔫 歐洲杯難取開門紅

本屆歐洲杯中,英格蘭被分在D組,同組對手是法國、瑞典和烏克蘭。雖然一度被認為抽得上簽,但從眼下的情況來看,英格蘭的前景並不被看好,特別是首場與法國隊的交鋒。

法國隊一共28次與英格蘭球隊交手,總戰績為8勝4平16負。雖然看起來英格蘭佔據優勢,但那些勝利都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在兩隊從1999年起的交鋒中,英格蘭人已經連續5場不勝。

值得一提的是卡佩羅上任後的42場比賽輸了6場,其中兩場就是輸給法國人。而英格蘭最近的一次歐洲杯首秀是在2004年同法國的較量,結果以1比2告負。

英法近年交鋒戰績

年份 比分

1999年 英格蘭0比2法國

2000年 英格蘭1比1法國

2004年 英格蘭1比2法國

2008年 英格蘭0比1法國

2010年 英格蘭1比2法國

開門難紅

自1968年之後 歐洲杯首戰無勝績

英格蘭隊雖然在世界足壇被公認為傳統強隊,但他們的歐洲杯戰績並不強悍,沒有獲得過冠軍不說,14屆比賽中還有5次未能打進決賽圈。

自1968年第一次闖進歐洲杯決賽圈以來,英格蘭在決賽圈首場比賽中總是不能發揮出最佳狀態。

英格蘭隊上一次在歐洲杯決賽圈取得開門紅已經要追溯到遙遠的1968年了,那一次他們3比1戰勝西班牙。之後的6屆比賽,英格蘭首場比賽的戰績為尷尬的3平3負。

而在英格蘭最近6次參加歐洲杯決賽圈的比賽中,首秀戰績是3平3負,與開門紅無緣。

英格蘭近6次歐洲杯首場戰績

年份 首戰成績

1980年 1比1平比利時

1988年 0比1負愛爾蘭

1992年 0比0平丹麥

1996年 1比1平瑞士

2000年 2比3負葡萄牙

2004年 1比2負法國

未戰先怯

提前預訂返程機票 小組賽結束就回家

其實,困擾英格蘭的還遠不止這些魔咒,陣中大面積傷病,再加上核心魯尼因禁賽無緣首戰,這支傳統勁旅的前景眼下並不被看好。

在面對首個對手法國隊的比賽前,雖然主帥霍奇森一再對外宣稱並未有任何恐懼,但是英國媒體卻披露了一條令人頗感意外的消息。

據《每日郵報》今晨報道,英足總在英格蘭首戰之前就已經預訂了球隊返程的機票,機票的日期是當地時間6月20日,而那一天正是球隊打完小組賽最後一戰的第二天。按照計劃,他們將從位於波蘭克拉科夫的備戰基地直飛曼徹斯特,之後再轉機前往倫敦。

英足總的這一訂票行為被認為是英格蘭隊對於從D組出線信心的不足。目前英足總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研瓊
沙特公主帶60名隨從在法國逃單      [2012-06-04]
法國警方鎖定加拿大肢解案兇嫌      [2012-06-04]
陝西地電與法國電力公司拓展新能源合作      [2012-06-04]
中國學生碎屍案嫌犯或藏身法國      [2012-06-03]
加拿大涉殺害中國留學生影星疑逃法國      [2012-06-02]
奧朗德正式就任法國總統吁團結      [2012-05-15]
揭秘法國單身總統背後的女人們      [2012-05-08]
奧朗德當選後會孔泉 感謝胡總      [2012-05-08]
法10候選人花公款2.28億歐元      [2012-05-08]
專家析法國新總統產生後三大疑問      [201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