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吉林男子下黃片被拘:警方退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6-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吉林省松原市前郭縣一名網友下載95部色情影片供自己觀看,被前郭縣公安局拘留15天並處罰款3000元(南都6月15日網眼版報道)。該網友向前郭縣政府申請了行政復議。昨日,前郭縣政府法制辦公佈了復議結果,認為前郭縣公安局對他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屬處罰失當,決定於2012年6月16日予以撤銷。

行政處罰被撤銷

顧遼遠(化名,網名「81337184」)昨日上午接到了前郭縣政府法制辦的電話,叫他當日上午去縣政府取行政復議的結果。

因為下載了95部色情影片,顧遼遠捲入了這場風波。在被前郭縣公安局拘留15天、處罰3000元後,他申請了行政復議。

昨天是週六,前郭縣政府法制辦兩名工作人員在等待顧遼遠,一位工作人員將編號為「前郭復決字[2012]1號」的行政復議決定書交給了他。

這份行政復議決定書稱,審理查明,2012年3月22日,前郭縣公安局調查案件時,在顧遼遠的電腦裡發現了95部成人色情影片,經鑒定為淫穢影片,均為顧遼遠於2011年12月20日至2012年2月27日期間從互聯網下載,前郭縣公安局未就顧遼遠是否存在傳播行為等情況作進一步取證調查,就對顧遼遠作出治安拘留15日並處3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

行政復議書認為,顧遼遠下載色情淫穢影片僅限於供自己觀看、沒有傳播,所造成的社會危害及影響輕微,前郭縣公安局的處罰決定屬處罰失當,故撤銷前郭縣公安局於2012年3月22日作出的「前公(治)決字[2012]第37號」的處罰決定。

辦案民警被停止職務

這名前郭縣法制辦的工作人員在遞交行政復議結果時承認,因為媒體報道,這兩天很忙,「看起來這個過程很艱辛,現在很多人都在關注這件事,也沒時間幹別的了。」

這名工作人員稱,這個案子到此為止,希望案結事了,「這件事情做得太過了,對咱們前郭的形象、松原的形象(沒好處)。」

昨日,吉林省委宣傳部主管的中國吉林網,掛出一則新聞,稱在接到行政復議申請後,前郭縣人民政府法制辦迅速開展了案件審理工作,與此同時,松原市公安局高度重視,召開了專題會議,抽調法制、治安、督察等部門人員組成聯合工作組對此案件進行了核查,並將核查結果與前郭縣政府法制辦進行了溝通。

這則新聞稱,前郭縣政府要求縣公安機關從中吸取教訓。前郭縣公安局做出決定,對辦案民警停止執行職務,接受調查。

昨天中午,顧遼遠接到前郭縣公安局法制室的電話,要他前去協商此事。負責接待顧遼遠的法制室主任最初要求帶他單獨去見一位局領導,顧遼遠稱,他擔心報復,希望有第三人在場後,這名法制室主任表態去協商,最終卻再也沒有出現。這名要見顧遼遠的局領導也始終沒有出現。

隨後,法制室一位民警將3000元的罰款退還給他,並表示這件事已經結束,沒有對拘留15天和案情給出任何解釋,也沒有負責人出面協商並道歉。

顧遼遠稱,他當天被警方帶走,最初是因為在網上轉發了一則涉及松原警方形象的圖片,上面是一個墨鏡男手持砍刀,站在警車前,因此警方需要對這些情況進行說明並道歉。

      責任編輯:葉蓁
男子下黃片被拘引爭議 警方撤罰      [2012-06-16]
網友下載黃片被拘15天罰3000      [2012-06-15]
BBC節目現裸體男女 被批如黃片      [2012-01-16]
日媒稱中國發射神九弘揚國威      [2012-06-17]
孟建柱:舉全警之力做好十八大安保      [2012-06-17]
神九進行首次變軌 追趕天宮一號      [2012-06-17]
雲南農婦拐賣223名嬰兒獲死刑      [2012-06-17]
惠州一工廠發生電池連環爆炸      [2012-06-17]
吉林男子下黃片被拘:警方退款      [2012-06-17]
中國高層密集出訪拉美引關注      [201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