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南華早報:小伊伊被幼兒園拒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報道,2011年溫州動車事故的倖存者、「奇跡女孩」項煒伊因為腿部有傷,被上海的幼兒園拒絕接收。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道,小伊伊的小名叫「依依」,是去年7月23日動車相撞事故中最後一個從列車殘骸中被救起的倖存者。那起事故導致40人死亡,近200人受傷。小伊伊的父母在事故中雙雙遇難。

小伊伊是在火車相撞20多個小時後被發現的,在那之前很久就已經放棄了搜尋倖存者的努力。她的內臟受損,左腿傷勢嚴重,後來發生肌肉壞死。她在溫州接受了至少五次手術,後來轉往兒科力量較強的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

小伊伊目前正在該院接受康復治療,她的爺爺奶奶為了照顧她,在醫院附近租了一間房。

小伊伊的叔叔項余遇說,他們家想送現在已經三歲半的依依上幼兒園,但是打聽過的所有幼兒園都說它們擔心孩子左腿的傷。

項余遇說,依依能走、能跑、能跳,儘管動作不如其他孩子快和穩當。她的左腳踝力量在事故中削弱,站立時腳跟不能完全沾地。走路時,她的左腳會向外撇。

但是項余遇說:「依依的傷情並不影響學習,她也能夠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項余遇在以「小煒伊」的名義開通的微博中寫道:「依依有六個小書包,每次經過幼兒園都興奮地喊著:叔叔,你看,幼兒園哎。」

項余遇寫道,她「羨慕那些開心的幼兒園小朋友們」,如果能夠上幼兒園,她將「體會正常小孩的生活,減少她的心理自卑感」。

在小伊伊母親生前開設的微博上,許多人留言祝福小伊伊健康成長,並用紅燭表情寄托他們在動車事故一週年前夕的共同哀思。

內地動車追尾事故
      責任編輯:晨彥
動車事故倖存者小伊伊仍在康復      [2012-07-23]
菲中業島建幼兒園 派軍保衛      [2012-06-25]
日媒:菲在南沙中業島建幼兒園      [2012-06-24]
港回歸15周年 幼兒園也學升旗禮      [2012-06-23]
河南一幼兒園校車燃燒原因查明      [2012-06-13]
河南一超載校車起火4幼兒死亡      [2012-06-12]
內地幼兒園收費 漲幅堪比房價      [2012-06-07]
沙田幼兒園爆手足口病停課      [2012-06-04]
香港一幼兒園21人染流感      [2012-05-28]
深圳一幼兒園保安猥褻4歲女童      [201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