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冠軍服藥金牌被撤 中國摘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網易報道,國際奧委會發表聲明,獲得女子鉛球冠軍的白俄羅斯選手奧斯塔普丘藥檢結果呈陽性,金牌將被撤回。而新西蘭選手亞當斯則由銀牌升為金牌,中國運動員鞏立姣則幾經波折獲得了該項目銅牌。

白俄羅斯選手娜茲婭-奧斯塔普丘在不久前獲得女子鉛球冠軍,但奧運會剛結束,她就在藥檢中結果呈陽性,因此國際奧委會也撤回了她獲得的金牌。而原排名也將依次後移,新西蘭選手瓦雷莉-亞當斯將從銀牌升為金牌,而中國選手鞏立姣則在經歷幾番波折後,重新獲得銅牌。

國際奧委會表示,奧斯塔普丘在藥檢中被測出成分美替諾龍呈陽性,因此被認為是服用興奮劑,奧斯塔普丘不僅在比賽前服用了違禁藥物,更是在比賽中服用了興奮劑,而兩份藥檢結果都呈陽性。

奧斯塔普丘的冠軍被取消,也讓她成為倫敦奧運會中第一名被撤回金牌的運動員。國際奧委會的聲明是在奧運會閉幕幾小時後公佈的,而不久前,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才讚揚了本屆奧運會反興奮劑的力度,並稱之為成功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選手鞏立姣在女子鉛球比賽中表現出色。但在最後一投時,俄羅斯選手克洛德科投出了20米48的成績,而鞏立姣僅投出 20米的成績,因此,鞏立姣以28分的劣勢拱手讓出了銅牌。在賽後,鞏立姣也遺憾地表示:"真的是遺憾,我的成績不錯,但到手的銅牌還是被人給搶走了。"

然而,隨著原本的冠軍被取消成績,女子鉛球比賽的前三名也順次後移,鞏立姣最終在經歷了失望和遺憾之後,終於獲得了銅牌,這對她來說也是彌補遺憾的一個好消息。

本屆奧運會上,此前只有一名運動員在賽後被取消比賽成績,美國柔道選手尼克-德爾波波羅在賽後的尿檢中,被檢測出服用興奮劑,被驅逐出了奧運會。

本屆奧運會已被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成為反興奮劑力度最大的一屆奧運會,共檢測了6000份尿檢和血檢樣本,但有部分樣本仍然在檢測中。羅格也表示,這些藥檢結果將很快被公佈。

      責任編輯:Shineyo
遼足副總女兒代表英國戰奧運      [2012-08-13]
美媒:老外看不懂中國奧運熱情      [2012-08-13]
韓媒總結倫敦奧運會:歷史最差      [2012-08-13]
中國代表團讚倫敦奧運組織出色      [2012-08-12]
倫敦奧運內地金牌運動員將訪港      [2012-08-12]
倫敦奧運中美金牌爭奪白熱化      [2012-08-09]
倫敦奧運爭議判罰拷問賽事聲譽      [2012-08-09]
田管中心:劉翔受傷純屬意外 沒有人強迫他出賽      [2012-08-08]
媒體曝劉翔手術推遲至明天進行      [2012-08-08]
外媒:西方正失去體育霸主角色      [201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