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警方找到周克華女友 正在審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央視報道,警方已經找到了周克華的女友,對他女友的審訊工作現在仍在進行,而且非常關鍵,能夠進一步幫助警方固定周克華作案的這些細節和線索。

以下為文字實錄:

主持人:剛才我們在電視機屏幕上看到的是記者王興義在稍早前做的報道,接下來我們在馬上連線他,來瞭解一下他瞭解到的有哪些更不為人所知的細節,興義你好,首先給我們介紹一下,因為我們知道罪犯嫌疑人已經被擊斃了,接下來警方要做的工作的重點是什麼?他們要關注的是什麼?

王興義:今天的嫌疑人周克華已經被擊斃,我們也找到了重案組的負責人瞭解一下下一步工作的重點是什麼?重案組一方面是要確定除了已經並案的這十起案件之外還有沒有周克華有可能涉及的案件,還有通過他的DNA、通過他的指紋以及通過槍的彈道的分析來進一步做比對,看看周克華還有沒有其他的涉案案件,這是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就是因為周克華曾經搶過一支槍,這支槍到目前為止警方還沒有搜查到,下一步,警方的另外一個工作重點就是繼續追查這支槍的下落。

主持人:剛才你提供的一個細節引起了我的興趣,你說他搶劫到的那把槍還沒有找到下落,他在和重慶警方在相互射擊的過程中,使用的那把槍又是從哪來的?現在有沒有解釋?

王興義:實際上今天周克華在跟重慶警方對射的這兩把槍,其中的這兩把槍是他作案八起所使用的槍支,警方在經過彈道的比對之後,並案的八起案件,另外一支槍是曾經使用在另外一起案件中,但是從DNA的比對來看九起槍案都有周克華的DNA比對樣本。

主持人:就是說他搶了不只是一把槍,接下來還有一個問題,因為我們知道,根據媒體的報道,我們知道在擊斃的現場除了有槍械之外還有少量的現金,人們也關注,就是這個人所搶劫來的這些錢的去向,還有關於這些財產的一些信息,警方給出的一些是什麼?

王興義:我們從警方瞭解到,周克華在這些搶劫案一共搶劫到的現金是55.5萬,據警方跟我們介紹,周克華這個人也是非常的節儉,平常也沒有什麼大的開支和花銷,他的搶劫的這些費用主要還是花在他的家庭上。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把這55.5萬的現金追回6萬元,其實這55.5萬周克華雖然是花在了自己的家人身上,而他搶劫的對象和目標都是一些無辜的人士,他們可能剛從銀行走出大門的一瞬間還不知道有什麼情況的時候,就已經被周克華殘忍的殺害,搶走了他們這些現金。

主持人:另外,我聽說在目前有一個信息是,在審他的女友這方面的情況能給我們介紹一下嗎?

王興義:因為在周克華今天被擊斃之前,警方已經找到了他的女友,周克華這個人有一個特點,每次作案之後、作案之前都會跟他的女友可能會有聯繫,是非常短暫的這種聯繫,會告訴他的女友作案一些情況和想法,所以對他女友的審訊工作現在仍在進行,而且非常關鍵,能夠進一步幫助警方固定周克華作案的這些細節和線索,進一步來確認還有沒有其他相關聯的案件,來進一步來求證沒有找到的這把槍究竟是到了哪裡。

      責任編輯:Faye
央視:周克華搶錢花在家人身上      [2012-08-15]
警方從周克華身上搜出2張電影票      [2012-08-15]
重慶一女孩與男友逛街時遇到周克華 向警方舉報      [2012-08-15]
蘇湘渝系列槍擊案犯周克華覆滅記      [2012-08-15]
兩名擊斃周克華特警:最初想活捉      [2012-08-15]
悍匪周克華人生最後93個小時      [2012-08-15]
重慶警方:周克華被擊斃非自殺      [2012-08-15]
周克華3米內與2民警互射7槍      [2012-08-15]
市民提供周克華線索獲獎60萬元      [2012-08-14]
周克華每次作案前與女友交流      [201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