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曝奧巴馬微博存千萬「殭屍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8-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他的「Twitter」微博上擁有多達1880萬名粉絲,成為他宣傳競選口號、吸引選民支持的陣地。最新調查披露,在奧巴馬的粉絲中,有多達70%、約1300萬並不是真的存在。奧巴馬的競爭對手羅姆尼雖然只擁有90萬名左右粉絲,但其中也有超過15%的粉絲是 「殭屍粉」。

奧巴馬粉絲達1880萬

作為一個能夠令總統候選人與選民實時溝通的平台,「Twitter」微博在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無疑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據美國媒體25日報道,倫敦社交媒體管理公司「StatusPeople」日前披露,在奧巴馬的1880萬名粉絲中,竟然有多達70%、約1300萬名粉絲並不是真的存在也就是俗稱的所謂「殭屍粉」。

「StatusPeople」的創建人之一羅伯·沃勒解釋道:「通常一個虛假的微博賬戶會去加許多人為好友,但他們自己卻幾乎沒有任何粉絲。」

「根據這一特徵,再結合其他統計法則,就能最終判斷出某個賬戶是否為『殭屍粉』的假賬戶。」沃勒說。

羅姆尼微博遠遠落後

據「StatusPeople」發佈的「假粉絲檢查」的軟件統計,奧巴馬最大競爭對手羅姆尼的粉絲雖然不足90萬,但其中超過15%13萬多名粉絲是「殭屍粉」。

據安全公司「Barracuda Labs」不完全統計,7月20日到21日短短24小時之內,羅姆尼的粉絲數突然暴漲了近11.7萬人。在新增的粉絲中,有25%的人是在成為羅姆尼的粉絲4天前剛剛註冊的,23%的人從未在「Twitter」上發佈過消息,另有10%粉絲的賬號因不明原因已經被關閉。(宗和)

新聞鏈接

奧巴馬被指花錢買粉絲,業內人士稱美國名人愛買粉絲

據業內人士披露,奧巴馬1300萬名「殭屍粉」、以及羅姆尼的13萬多名「殭屍粉」很可能都是花錢買來的。

分析人士推測,羅姆尼和奧巴馬的競選團隊分別給他們買了「殭屍粉」,從而製造雙方「人氣興旺」的假象。2011年共和黨議員紐特·金裡奇在黨內初選期間的「Twitter」粉絲數也曾一度暴漲,但後來被發現92%都是「殭屍粉」。還有人認為,是羅姆尼和奧巴馬的競選團隊在故意「為對方買粉」從而用這種顯而易見的造假方式,達到製造混亂、抹黑政敵的目的。

針對奧巴馬和羅姆尼「斥資購買『殭屍粉』」的推測,雙方競選陣營均予以堅決否認。儘管如此,業內人士認為,政客或者名人通過一切手段增加粉絲數量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責任編輯:Shineyo
美法官稱奧巴馬連任或引美內戰      [2012-08-25]
奧巴馬競選採用短信捐款籌錢      [2012-08-25]
美刊為白宮支招應對中國挑戰      [2012-08-22]
奧巴馬被指為私利洩露國家機密      [2012-08-22]
英報曝奧巴馬曾3次放過拉登      [2012-08-21]
全球高管多數看好奧巴馬連任      [2012-08-19]
奧巴馬宣佈延長對多國貿易限制      [2012-08-16]
羅姆尼顧問指責奧巴馬陣營廣告      [2012-08-11]
羅姆尼離間奧巴馬與克林頓關係      [2012-08-08]
美軍報告稱奧巴馬特工招妓過夜      [201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