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IMF下調韓今明年經濟增長預期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20日,據韓國企劃財政部的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當天將韓國今年和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分別下調至3.0%和3.9%。這與IMF4月份所做出的預期值相比分別下降了0.5和0.1個百分點。

IMF還表示,考慮到世界經濟狀況的不斷惡化,10月9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時,有可能將對韓國的經濟預期進一步下調。

IMF曾於7月份發表的WEO報告書中預測,包括韓國在內的「新興工業化國家和地區」(NIEs:韓國、台灣、香港和新加坡)的經濟增長率將下滑0.6個百分點至2.7%。

不斷下調經濟增長預期主要是世界經濟持續疲軟造成的。IMF指出,韓國經濟的短期潛在危險因素主要來自於歐債危機。

物價增長率方面,雖受經濟惡化的影響,但考慮到通貨膨脹期待心理的上升,今年下半年將會出現小幅的增長。由此,今明兩年的物價增長預期分別為2.8%和3.2%。

另外,IMF還預測,今年韓國管理對像收支與國民生產總值(GDP)的比值將縮減至0.9%,而明年會繼續減小至0.0%,從而達到財政均衡。

今年,進出口增長率將分別顯現為5.6%和4.0%,到明年繼續漲至10.0%和10.9%;經常收支也將由今年的225億美元增長為明年的210億美元。

考慮到韓國政府的宏觀健全性措施,IMF分析稱,與短期外債相比,韓國的外匯儲備將會有所增加;對銀行的借貸依賴性也將有所下降;銀行的外匯流動性也會有所加大,由此,韓國對外部門的變動性將會較過去相比趨於平穩。

另外,IMF還評價稱,韓國的貨幣政策將保持穩定走勢,而財政政策則維持中立基調。

雖然IMF沒有給韓國施加立即改變政策利率的壓力,卻建議韓國稱,如果明年上半年韓國上調政策利率,那麼將對抑制物價增長率不超過3.0%的標準有很大的幫助。

IMF亞太地區副主管Hoe Ee Khor當天在華盛頓DC召開的記者見面會中指出,「目前韓國的數據都是根據之前的資料統計而成的,因此並沒有完全地反映出今後的情況。10月9日發表WEO報告書時,有可能將韓國的數據進一步下調。」換句話說,世界經濟平均增長預期或進一步縮小,以及出口需求量縮減等因素,都將對韓國經濟造成影響。

      責任編輯:Winnie
IMF報告稱韓經濟對外穩定性優於日本      [2012-08-21]
IMF下調中國經濟今年增速預期      [2012-07-19]
IMF降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警風險      [2012-07-17]
IMF稱韓無餘地下調基準利率      [2012-07-04]
人民日報:中國對IMF貢獻大份額少      [2012-06-23]
央行官員:IMF增資對中國有利      [2012-06-19]
金磚五國擬向IMF增資930億美元      [2012-06-19]
中國決定將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資430億美元      [2012-06-19]
IMF聲明稱得到承諾注資4300億美元      [2012-06-19]
IMF促西班牙採取全面改革舉措      [2012-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