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右翼反華:中國留學生滾出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22]    我要評論
     

9月22日,隨著中日兩國就釣魚島爭議升溫,日本有右翼團體在今天發起大型反華示威。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9月22日節目播出「日本右翼團體高舉反華橫幅否認南京大屠殺」,以下為文字實錄:

陳淑琬:接下來我們要跟進的新聞是有關日本反華的最新消息,立刻連線在現場採訪的駐東京記者李淼,李淼,你好。

李淼:淑琬,你好。

陳淑琬:我們要趕緊透過你帶我們來瞭解目前遊行活動的一個現場的情況,另外我們知道政界反應很多,但是實際上一般的民眾對這麼反華活動又有什麼看法呢?

李淼: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門口,我身後的這條道路是隔著一條馬路,再後面,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看得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正門,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一共有日本警察差不多有10個人左右在這裡,但是剛剛我們已經收到警察方面的最新的消息說,可能這次右翼示威遊行的團體隊伍,馬上就會抵達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門口了,讓我們離開這裡,然後到一個更安全的地方去。

我們知道今天的右翼團體舉行的這個反華示威遊行,在遊行隊伍當中,並不是像最初團體接受我們採訪所說的那樣,完全是普通人,其實在遊行隊伍當中,我們看到既有人在頭上裹著日本國旗,還有人手裡舉著一些標語,上面說南京大屠殺並不存在,要中國留學生滾出日本,或者要求在日本的所有的華人都回去。其實這種標語很顯然是非常低劣,或者說是過激的,所以在遊行隊伍當中,我們也看到參加者大多數都是日本右翼團體的成員,很少看到普通市民樣子打扮的這樣的一些參加者。

到目前為止,這個遊行隊伍是從東京市內的一個公園出發,然後在東京都內的道路上遊行,在中間並沒有發生大的混亂。不過,目前在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門口,大家都已經嚴陣以待。因為有消息說,這個遊行隊伍抵達之後,可能會有一些抗議行為,但警方說他們目前已經在封路了,所以在距離中國駐大使館門口差不多200米遠的地方,警方已經封路。這個遊行隊伍在抵達那個位置之後,可能需要每次只能有5名右翼分子,然後到這個中國大使館門口來抗議,然後回去再換5個人過來,所以警方是採取相當嚴厲的控制的措施。

日本普通民眾,我們看到目前是由於釣魚島問題,雖然對中國確實是有一些反華的聲音抬頭,但是大多數日本人還都認為中國就是日本的鄰國,雙方應該搞好關係。我們在這邊採訪的時候,很多民眾對我說,對目前的現狀感到非常的遺憾,也希望兩國的領導人或者說是領導者能夠盡量通過對話改善兩國的關係。不過,今天我們還會繼續做跟進報道。

陳淑琬:非常謝謝李淼來自東京的現場報道,從李淼介紹當中,讓我們瞭解,目前的東京街頭所發起的這個遊行,感覺上目前是初步鎖定在組織動員的這麼樣的一個環節,還有後續我們持續追蹤。

      責任編輯:Winnie
美報:日本外交軍事「向右轉」      [2012-09-22]
日本右翼擬到中國使館讀抗議書      [2012-09-22]
日右翼今將發動大規模反華遊行      [2012-09-22]
日右翼阻中國女足代表團車被捕      [2012-09-21]
日媒:日本右翼組織22日擬發動反華遊行      [2012-09-21]
日本右翼份子東京舉行反華示威      [2012-09-18]
專家:中國應精確打日右翼財閥      [2012-09-12]
日右翼誣稱中國欲暗殺石原      [2012-09-11]
學者:所謂中日關係的「邪氣」主要來自日本右翼      [2012-08-31]
媒體曝撐日右翼登釣島企業名單      [201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