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報:美大選耗盡美國公眾希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英國《金融時報》11月3日刊載題為《競選耗盡了美國公眾的希望》文章,作者是美國《旗幟週刊》資深編輯克裡斯托弗·考德威爾,內容如下:

 美國總統選舉的勝者很難預料。然而更廣泛的結果似乎很清楚:一位險獲授權、至少在開始時勉強獲得其政治對手的效忠聲明的總統。

 民主競選的美妙之處在於,為那些久未被傾聽的人創造了希望。這次選舉卻有所不同,它帶走了普通大眾的希望,使得美國經濟和社會生活中的結構性問題看起來比幾個月前還難處理。候選人串通好了忽視美國預算的不可持續性。總統奧巴馬沒有提出可靠計劃以減少他創造的上萬億美元赤字。實際上,當這種計劃被提出時他進行了阻撓。羅姆尼承諾要進行新一輪減稅,但是他對於將消除哪方面稅收漏洞的表述是模糊不清的。羅姆尼在競選中最好的論據是,尚未實施的糟糕計劃比已經實施了的糟糕計劃更可取。

 2008年11月,任何一個民主黨候選人都能贏得選舉。小布什總統任期後期,美國人站在世界最大經濟體的廢墟上,評估兩場失敗戰爭的損失。這個國家覺得能有奧巴馬是幸運的:他不是充滿仇恨的,他關注的是選民中間無黨派的那些灰心的人。在任期內,他放緩了美國外交節奏,而且還殺死了本·拉丹。然而在國內政治方面,他搞得一團糟。奧巴馬在人們記憶中是在兩黨合作方面記錄最少的總統。

 奧巴馬沒有像競選所說的那樣進行治理。他的治理代表著窮人和富人,而非選民中的中間階層。他不受歡迎的2010年大型醫改顯示了他的效忠對象。對窮人來說,它在美國已經擁有的兩個醫療福利之外又創造了—個新的。對兩個富裕的行業——保險業和醫療業來說,它使得購買它們的產品成為強制性的。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代價就是85%的國民聲稱滿意的—個保險制度遭到破壞。在2010年的選舉中,民主黨遭到自20世紀30年代以來最大的中期選舉失利。

 總統現在已經把中產階級作為競選的中心。打敗奧巴馬,對於自認為是中產階級代表的共和黨來說應該不難。但它的確很難。共和黨失敗了。他們從自己在2008年的選舉潰敗中什麼也沒學到。羅姆尼有很多優點,平易近人卻不在其中。

 當奧巴馬聲稱要為「中間階級」說話時,他指的是工作的窮人。當羅姆尼這樣說時,他指的是工作的富人。他們的言論顯示,美國中產階級可能失去了對美國政治文化的控制。這是個嚴重的問題,一旦發生,就會越來越嚴重而非逐步緩解。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1月4日報道】6日的美國大選與1980年以來的任何一場大選同樣重要。在2008年的大崩盤後,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不過對眾多失業或者尋找一份收入合適工作的美國人來說太慢了。在先進知識廣泛傳播和不難獲得低成本勞動力的世界中,美國的優勢受到威脅。在阿富汗、中東、北非和南中國海,美國的決心正受到考驗。

 兩位候選人都沒有為如何應對這些挑戰提供令人信服的答案。在一場由政治顧問主導的不願冒險的競選中,兩人都顯得缺乏雄心。他們幾乎沒能讓人們一窺更美好的未來,一窺廉價天然氣帶來的機會和美國實現能源自給自足的可能性。

 清楚的是,兩人有不同的執政理念。正如在應對颶風「桑迪」時奧巴馬所顯示的,有目的的政府可以是解決辦法的一部分,而非問題的一部分。在金融危機持續4年、美國夢遭到極端不平等侮辱的情況下,美國仍然需要智慧和改革的政府。

2012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新二
美大選最後48小時 今正式投票      [2012-11-06]
外媒:中美新領導決定世界戰和      [2012-11-06]
多位學者稱美大選制度不如中國      [2012-11-06]
投票等7小時 美國大選被批恥辱      [2012-11-05]
美大選決戰衝刺 媒體先「站隊」      [2012-11-05]
美國大選 華裔多支持奧巴馬      [2012-11-05]
美大選最後百時戰 羅姆尼受冷      [2012-11-03]
全球關注11月中美各自權力交接      [2012-11-03]
美國大選日或將迎新颶風      [2012-11-03]
美4歲女童痛哭稱受夠美國大選      [201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