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連任美國總統:一切都因有你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11月5日,在總統競選的最後一天,奧巴馬再返美國大選最為重要的「搖擺州」俄亥俄州造勢。大選最後4天,他每天都造訪俄亥俄州,力爭拼下這一「兵家必爭之地」。中新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6日晚,美國總統奧巴馬獲得274張選票,擊敗對手羅姆尼,連任總統已成定局。他在推特上發文感謝選民。奧巴馬說:「如今這一切是因為你們,感謝你們。」

新華社報道稱,美國總統奧巴馬在6日舉行的美國大選中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連任總統已成定局。

美國大選投票日的計票工作截至當地時間6日晚幾近完成。最新結果顯示,奧巴馬目前獲得274張選票,擊敗對手羅姆尼,連任總統已成定局。

在幾個重大搖擺州中,奧巴馬獲得密歇根、賓夕法尼亞、新罕布什爾、威斯康辛等州的選票,而羅姆尼獲得北卡羅來納州等州的選票。最新結果顯示,奧巴馬獲得274張選票,羅姆尼獲得203張。

北京時間下午2時左右,美國大選會公佈初步出口民調,確認誰在本屆總統大選中獲勝。羅姆尼和奧巴馬將於當晚分別在各自競選總部波士頓和芝加哥參加投票日集會,等待初步結果。屆時無論勝負,奧巴馬都將在民主黨競選總部所在地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發表演講。

羅姆尼此前表示,自己的2012年選戰不完美,但沒有留下遺憾,他到目前為止只寫了一篇1118字的勝選演講稿,並未準備敗選稿。但奧巴馬表示,自己準備了兩份稿件,因為「不能把所有事情想當然」。

在11月6日全民投票日結束後,今年選舉人團投票表決將在12月17日舉行。選舉人在其所在州的首府投票表決。一般情況下,選舉人團投票表決只是例行公事。

總統就職典禮是美國總統選舉的最後一道程序。當選總統將於2013年1月20日在總統就職典禮上宣誓就職,美國總統選舉過程宣告最終結束。

2012美國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曾曉
胡錦濤賀奧巴馬 習近平賀拜登      [2012-11-07]
羅姆尼承認敗選 祝賀奧巴馬      [2012-11-07]
司馬南:中美兩國大選本質相同      [2012-11-07]
恆指半日跌0.35% 市場觀望美大選      [2012-11-07]
美國大選日發生槍擊案3死2傷      [2012-11-07]
美大選投票系统故障失誤頻發      [2012-11-07]
美國新總統或將今日中午揭曉 結果仍難以預測      [2012-11-07]
美國大選實時開票結果      [2012-11-07]
美大選各州結果8時起陸續出爐      [2012-11-07]
美媒:中共換屆比美國大選重要      [201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