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六代戰機發動機將進行測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1-07]    我要評論
       

在AETD項目中,GE獲得3.497億美元、普惠獲得3.35億美元合同,按計劃將在2016年10月完成地面演示驗證。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航宇日報》報道,通用電氣(GE)和普惠公司獲得了價值超過6.8億美元的演示驗證變循環戰鬥機發動機合同,該合同由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的自適應發動機技術研發(AETD)項目資助。

AETD項目是AFRL價值5.24億的自適應通用發動機技術(Advent)項目的後續,在Advent項目資助下,GE航空和羅羅公司將在來年進行自適應風扇發動機的驗證機試車。

兩個項目都以比現今發動機能夠降低25%的耗油率(sfc)為目標。但Advent項目旨在為下一代亞聲速轟炸機提供動力,而AETD則瞄向洛馬公司F-35在2020年以後的升級以及為2030年前後下一代超聲速巡航的戰鬥機提供動力。

GE計劃在明年7月進行驗證機試車,羅羅的發動機將在10月試車。

AETD項目將進一步推進Advent項目研發的變前端可旁通「三流道」架構技術的成熟。傳統渦扇發動機擁有核心機和涵道兩種氣流形式,這種新型發動機有了第三個外流道。關閉外流道,將降低涵道比並提升起飛和超聲速階段的推力;打開外流道,則能提高涵道比以降低巡航和留空時的燃油消耗率。

增加的流道還能夠為飛機系統提供額外的冷卻空氣;能更好地與進氣道和發動機氣流供求在整個飛行包線內相匹配以使得阻力最小。在AETD項目中,GE和普惠將設計能用於F-35的變循環發動機,該發動機與目前普惠的F135相比,淨推力增加5%,二次燃燒增加10%,耗油率降低25%。

變數在普惠公司身上。儘管公司沒有得到美國空軍ADVENT的合同,普惠公司以自有資金投資於變循環發動機的樣機上,加速向前。公司在7月份的范堡羅航展上告訴記者,它希望在2013年的第一季度測試改進自F135發動機的自適應風扇和全新的高壓核心機。

普惠希望取代承擔ADVENT項目中的一家,羅羅或者GE,奪取接下來的自適應發動機技術發展(AETD)項目。新項目的目標是發展美國空軍F-22「猛禽」後繼機、潛在的第6代作戰飛機需要的發動機技術。

同時,VAATE技術也同樣勝任如美國海軍新生的F/A-XX第6代戰鬥機。美國海軍當前正致力於所謂的變循環先進技術(VCAT)研究,但該軍種並沒有順著美國空軍的路數走。美國海軍官方已表示他們需要的未來下一代戰鬥機要具有更遠的航程和更大的動態性能。

美國空軍期望變循環發動機燃油消耗至少要降低25%,這樣航程就會大幅度增加。但自適應風扇還會產生第3股氣流用於更大的功率提取或熱管理。按GE的說法,它還將使安裝阻力減小,改進進口總壓恢復,更低的排放溫度。公司說其自適應發動機方案具有的內在可變特性,是針對飛行環境的一個寬大範圍,調節涵道比和壓比,優化發動機工作。

這兩家公司將在2015財年進行環形燃燒室和高壓壓氣機裝置的試驗,2016財年進行自適應風扇和核心機驗證機的試驗,預計全機試驗最早將在2017年進行。 AETD項目還將包括先進的發動機控制和噴管試驗(控制三流道的組合),這在Advent沒有開展研究。

      責任編輯:Faye
日本發展六代戰機野心陰險      [2012-03-25]
陳虎點兵:日第六代戰機靠譜嗎      [2012-03-23]
金正恩攜李雪主觀看女排比賽      [2012-11-07]
羅姆尼承認敗選 祝賀奧巴馬      [2012-11-07]
匯豐梁兆基料流入港熱錢過千億      [2012-11-07]
奧巴馬連任美國總統:一切都因有你們      [2012-11-07]
美國大選日發生槍擊案3死2傷      [2012-11-07]
美大選投票系统故障失誤頻發      [2012-11-07]
英政府否認僱伍德提供薄家情報      [2012-11-07]
中日在國際會場上首次針鋒相對      [201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