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大運會投入140億收入12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12-28]    我要評論
   

政府投資場館建設支出情況表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27日,深圳市審計局發佈了《關於深圳大運會財務收支及場館建設項目審計結果公告》。審計發現,大運會存在部分項目未按規定實行集中採購,自行採購程序不規範,部分工程結算不實,偏差率超過5%等五類問題。

公告顯示,截至2012年9月30日,為舉辦大運會投入的資金共計139.96億元,其中用於大運會運行與保障支出44.90億元,場館建設支出75.20億元,配套項目支出19.86億元;大運會收入合計12.17億元,其中市場開發收入11.29億元,門票銷售收入0.58億元,參賽費等其他收入0.23億元,捐助物資折價收入0.07億元。

■ 鏈接

審計發現5類問題

審計發現,大運會財務收支及場館建設項目存在五類問題:

一是部分項目未嚴格按照預算執行。部分項目在大運會專項經費支出時控制不嚴,存在無預算、超預算、超範圍和標準支出等現象,累計金額1274.14萬元;個別項目未按預算執行,有的直到賽後才開始啟動。

二是部分項目未按規定實行集中採購,自行採購程序不規範。經審計,大運會非工程類採購項目共1450個。審計發現,部分項目違反政府採購有關規定,涉及項目62個,金額1132.18萬元。工程建設方面,大運中心項目部分前期費用未按規定招投標,涉及金額合計314.29萬元。對於上述違反集中採購規定的採購項目,審計機關已移送財政部門處理,其中:大運中心項目部分前期費用未按規定招投標問題,財政部門已對相關單位及責任人進行了問責處理,其他項目正在調查處理中。

三是個別物資使用率較低,個別贊助資源配置不合理。審計發現,個別物資使用率較低,個別贊助資源配置不合理。

四是部分項目建設管理不善,造成投資增加。審計發現,大運中心主體育場鋼結構工程原設計鑄管工藝因在施工過程中無法實現,調整工藝後增加投資2000萬元;部分鋼鉸支座通過設計覆核後進行強化處理,增加返工、窩工費用544萬元;精裝修工程實施中,設計和材料選用的經濟技術比選工作不充分,使用不經濟的干拌砂漿,較常規濕拌砂漿增加費用約600萬元。

五是部分工程結算不實,偏差率超過5%。審計發現,星光大道試驗段燈具採購及安裝工程等7個單項工程送審金額4893.47萬元,核減總額721.78萬元,核減率14.75%;西部通道後海填海區深圳灣體育中心片區道路及周邊提升工程項目Ⅰ標段工程送審金額10422.17萬元,核減1009.62萬元,核減率9.69%;深圳射擊館維修改造項目裝修改造工程送審金額564.37萬元,核減金額為43.78萬元,核減率7.76%。

對於上述問題,審計機關已移送建設主管部門處理,建設主管部門正在調查處理中。

      責任編輯:SalviNg
深圳金光華廣場被政府沒收      [2012-12-29]
胡春華深圳調研向鄧小平像獻花      [2012-12-29]
深圳官員涉安排50親友工作被免      [2012-12-29]
深圳價值60億元廣場被政府沒收      [2012-12-28]
深圳大運會場館建設耗75億 開閉幕式花超3億      [2012-12-28]
深圳5-26飆車案公訴 可判死刑      [2012-12-28]
深圳16保安追砍33特警案開審      [2012-12-28]
深圳大運會投入140億 收入12億      [2012-12-27]
胡春華到任第8日調研 首站深圳      [2012-12-26]
深圳:境外生二胎將按超生處理      [2012-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