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防長吁國會避免大幅削減軍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聯合早報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歡迎國會通過解決「財政懸崖」的妥協議案,他說,若是今年1月1日的自動削減預算機制啟動,將導致軍事開支大幅減少,造成「破壞性」後果,尤其是美國的國防實力將大受影響。

他呼籲國會議員採取更果斷行動,消除兩個月後再度降臨的強制性大幅削減國防開支威脅。

國會週二通過的議案,只是一項權宜之計。如果他們無法對如何降低聯邦預算赤字達成協議,原本應該在1月1日開始生效的削減各政府部門預算開支措施,就會在兩個月後啟動。

帕內塔週三發表聲明說:「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國防部和其他聯邦機構將被迫採取激烈步驟,最終將導致我們的平民職員和軍事行動受到嚴重衝擊。」

他說,過去一年多,他曾多次提醒自動削減預算開支或扣押預算所可能造成的災難性衝擊。「最近幾個星期,當我們被迫開始準備落實該法律的時候,我對其破壞性影響的擔憂有增無減。」

他說,在國會週二通過議案之前,他已準備好通知五角大樓的80萬個平民職員,為了應付預算的減少,他們可能被暫時解雇。

聲明說:「國會把扣押預算措施延後兩個月,阻止了最壞情況的出現。不幸的是,扣押預算的陰影仍沒有消散。我們現在的責任是消除其威脅,落實平衡的降低赤字措施。」

帕內塔說,國防部已經「盡到責任」,把未來10年的計劃開支削減4870億美元(約5952億新元),但未來10年自動削減另外5000億美元的「幽靈」,卻令國防部難以制定預算規劃,「未來的預算需要穩定性。」

如果自動削減開支機制啟動,國防部2013年預算將減少至少523億美元,或所有武裝隊伍的10%預算。

到時,當局將被迫縮小軍人的培訓規模、大砍情報機構的開支、取消購買部分武器,以及暫時解僱人數眾多的平民職員。

自動削減開支機制把減幅訂得那麼高,就是要迫使國會達致妥協,避免墜入「財政懸崖」。

如果該機制在兩個月後生效,其衝擊將更為強烈,因為2013財政年的大部分國防預算將已經被花掉。

不過一些懷疑論者說,五角大樓和國防工業誇大了自動削減預算的衝擊,而且美國的龐大軍事開支確實有減少的必要。

      責任編輯:旌旗
美防長吁國會避免大幅削減軍費      [2013-01-04]
媒體披露美曾密電告日本有核災      [2013-01-04]
緬總統吁國民努力維護國家和平與穩定      [2013-01-04]
緬甸戰事升級 上萬難民逃亡到中國      [2013-01-04]
紐約時報:安倍晉三可恥又愚蠢      [2013-01-04]
查韋斯呼吸衰竭 委政局現迷霧      [2013-01-04]
韓國男子切腹抗議日本特使到訪      [2013-01-04]
查韋斯肺部嚴重感染呼吸困難      [2013-01-04]
美媒:中國人成箱現金西方買房      [2013-01-04]
新加坡中國籍罷工司機提前出獄      [2013-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