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祁曉林系開會時回到辦公室自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1月9日中午,廣州市公安局官網「廣州金盾網」發佈消息: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祁曉林自縊身亡。

消息稱:「2013年1月8日18時許,廣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祁曉林自縊身亡,終年55歲。祁曉林同志生前身患疾病,有抑鬱症狀。」羊城晚報記者瞭解到,祁曉林是在廣州公安局大樓內自己辦公室內的洗手間自縊的。

「祁曉林的確是有患病,但突然自縊卻一點徵兆也沒有。」一位公安人員告訴記者,1月8日下午,廣州市公安局中層幹部集體民主評選幹部,處以上幹部都到公安局禮堂內投票。「當時,祁曉林副局長與其他局領導在主席台上,驗票時他回到了自己辦公室。由於驗票時間較長,沒有人再留意到祁曉林最後沒有到場,或者是為什麼沒有到場」。據稱,驗票結束後祁曉林的秘書通知其回到會議上,進入辦公室後,才發現祁曉林已自縊身亡。他生前沒有留下遺書。經法醫、檢察機關勘查證實,死亡原因無疑點。

祁曉林1973年初中畢業後到農村插隊,之後考入警校,最早在廣州市黃埔區公安分局工作,由普通警員升任分局副政委、分局局長,2000年交流至芳村公安分局任局長,2003年升任廣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在廣州市公安局領導中排名第三位。

一位資深民警告訴羊城晚報記者:「祁曉林是偵辦刑事案件的一把好手,他在黃埔區、芳村區時都曾破獲大要案件。」祁曉林任廣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後,分管部門為交警、內保、保衛、地鐵,聯繫天河區公安分局。祁曉林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2012年12月18日在「全國重點網絡媒體廣東行——廣州落實科學發展觀情況介紹會」上介紹廣州社會治安情況。

因祁曉林分管交警多年,有人事後將其自殺與此前廣州市車管所腐敗窩案聯繫起來,一位民警認為:「不大可能,如果他與車管窩案有牽連,早就不會讓其繼續分管交警」。

祁曉林的一位校友稱:「祁曉林性格內向、不願意將什麼事情說出來,他頸椎部位經常有疼痛,一直睡眠不好,聽他家人說已發現有抑鬱症」。一位民警稱:「祁副局長期分管保衛工作,責任、壓力較大」。

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沙:

未發現祁曉林有違法違紀問題

1月9日上午,廣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吳沙到市公安局參加祁曉林自縊身亡情況調查通報會。

吳沙在會上表示,祁曉林同志參加公安工作以來,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祁曉林同志生前身患疾病,有抑鬱病症狀。另經向有關部門瞭解,沒有發現祁曉林同志有違法違紀問題。吳沙要求市公安局切實做好善後工作。會後,吳沙對祁曉林同志的家屬進行了慰問。

      責任編輯:連檣
穗公安副局長自縊 無違紀問題      [2013-01-09]
廣州公安副局長祁曉林自縊身亡      [2013-01-09]
緬北戰事影響 騰沖機場曾管制      [2013-01-10]
央視記者採訪被打 領導速道歉      [2013-01-10]
祁曉林系開會時回到辦公室自縊      [2013-01-10]
企業養老金漲9年 民眾:沒感覺      [2013-01-10]
山西礦難屍體不許出省 親屬剮肉背骨回家      [2013-01-10]
傳大部制改革鐵道部並入交通部      [2013-01-10]
少將:美國縱容日本對華強硬      [2013-01-10]
俄曝中國最新殲16優先裝備海軍      [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