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孕婦沖急症室情況獲改善 上月僅10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處長陳國基12日表示,處方去年加強對「雙非」(指夫妻雙方皆非港人)孕婦闖關的截查,取得一定成效,而雙非孕婦沖香港急症室的個案,亦由過往每月超過100宗,減至上月只有約10宗,情況有顯著改善。

陳國基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處方會繼續在邊境口岸阻截「雙非」孕婦,而內地孕婦沖香港急症室的個案,由過往每月超過100宗,減至上月只有約10宗,情況有顯著改善。

同時,入境處處方近期揭發6宗內地孕婦懷疑假結婚來港產子的個案,處方已經提出檢控,並調查中介公司有否涉及從中教唆。

對於有中介公司聲稱,內地孕婦可透過投資移民或優才計劃合法來港分娩,陳國基指,廣告是誤導,並強調處方會嚴格審查申請人的背景及資產來源,而且手續需時,如孕婦希望藉計劃來港產子,有可能分娩後仍未完成審批。

另外,陳國基表示,去年全年訪港旅客有4800多萬人次,較2011年增16%,內地客有3400萬人次,亦比較前年增24%;而計及港人在內,去年全年則有2.6億人次出入境,平均每1分鐘有500多人出入境。

陳國基希望擴大「e-道」出入境系統應用至旅客,免使關口過度擁擠,處方去年已為合資格的內地客提供e-道服務,登記數字達38萬人。他指,港府正就e-道應用考慮引入面容識別系統,提高處理出入境速度及準確性。

赴港產子現象關注
      責任編輯:冬瑾
內地孕婦沖急症室情況獲改善 上月僅10宗      [2013-01-13]
逾500名水客被香港入境處拘捕      [2013-01-13]
港島東泳池一日兩度關閉      [2013-01-12]
粵港擬建情報交換機制打擊水貨      [2013-01-12]
香港海關檢獲110萬支私煙 市值280萬港元      [2013-01-12]
港政界冀特首施政報告展示宏觀視野      [2013-01-12]
香港發行蛇年特別郵票      [2013-01-12]
第六屆亞洲金融論壇下周在香港舉行      [2013-01-12]
郭樹清將赴港參加亞洲金融論壇      [2013-01-12]
揭秘香港廉署首戰:捉拿總警司      [2013-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