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彭丹:公眾沒有用發展眼光看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近日,香港艷星彭丹成為甘肅省政協委員引起公眾的關注。支持者稱其奮鬥不容易,大家不應以娛樂心態詆毀。質疑者稱其身份尷尬,不適合當政協委員。彭丹在接受中新網電話採訪時表示,電影沒有高低之分,公眾只能看到原來的彭丹,沒有用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我希望大家少關註明星委員,多關注政協會議本身。」

談明星委員

希望公眾少關注個人多關注會議

在政協會議前的20多天,彭丹接到了擔任政協委員的通知。她表示,接到通知後,自己一直很低調,期間參加過很多宣傳活動,卻從未提到擔任政協委員這件事。 「與國家相比,個人微不足道。關鍵是要履行好職責」,她說。

第一次擔任政協委員,彭丹表示很榮幸,也感到了人民賦予的責任。她坦言,政協會議的氣氛很莊重,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特別是在聽過甘肅省政協主席、市委書記的講話後,很受感動。」

在開會第一天,彭丹就被現場的記者認出。幾天來,採訪不斷。然而,在她看來,明星委員和其他政協委員沒什麼不同,都是要踏踏實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希望大家少關註明星,多關注會議。」

彭丹介紹,這次參加政協會議,有兩個提案。一是提議在西部拍重大革命題材《西路軍》。二是在甘肅成立一個影視基地,做成影視集團公司。

西路軍在中國革命戰爭史上寫下了悲壯的篇章。由於兵力懸殊,最後糧絕彈盡,幾乎全軍覆沒。彭丹表示,這是很慘烈、很悲壯的故事,希望能拍成影視劇,讓觀眾都能瞭解西路軍的光榮事跡。

此外,她認為甘肅需要建設一個影視基地。「可以將莫高窟等文化資源集中建在影視基地內,供電影電視劇組拍攝,同時可以帶動當地旅遊,形成產業鏈。這是因地制宜的考慮。」

談外界質疑

大家不知道的彭丹

對於彭丹單選甘肅省政協委員,網友爭議不斷。有支持者稱其奮鬥不容易,大家不應以娛樂心態詆毀。質疑者稱其身份尷尬,不適合當政協委員。然而,彭丹表示,公眾只能看到原來的彭丹,沒有用發展的眼光看自己。

參加政協會議幾天以來,彭丹一直出滿勤,一次會議都沒有缺席。她也以此為豪。「我不是在作秀,是想實實在在地履行好政協委員這個職責。」事實上,彭丹執導、主演的一部電影、一部電視劇,都將於近期上市,現在應該是她最忙的時候。「我把所有的宣傳活動都推了。有的明星委員說自己忙,請假也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來都不來,怎麼能說重視?」

對於公眾對有無資格當政協委員的質疑,彭丹表示,自己非常瞭解甘肅文化,做過長期的調查研究。在採訪中,彭丹對甘肅的伏羲文化、敦煌文化、絲路花雨等如數家珍。對於西路軍的將領王樹聲、徐向前、李先念等,也講得頭頭是道。

面對彭丹,最大的質疑當數之前的「艷星」經歷。彭丹對此回應稱,電影沒有高低之分。不管拍什麼樣的電影,什麼類型,多大價值,都有一定的藝術性。「截至現在,我已經拍了14年30多部主旋律電影了,可是大家不是很瞭解。」

為什麼轉向拍主旋律電影拍攝?彭丹表示,最大的一個原因就是自己真的很愛國,希望自己的國家好,民族好。「中國人現在真的很需要愛國和民族精神,我會將自己在美國學到電影專業知識,用在主旋律電影上,讓主旋律電影更接地氣,更好看。」

彭丹最後一再向記者強調,一定要藉機向大家表示感謝。「感謝大家的關注和支持,我一定會把職責履行好。」

      責任編輯:新道
彭丹成甘肅政協委員 曾是艷星      [2013-01-23]
港星彭丹:意拍歌舞片助推甘肅「敦煌文化」      [2013-01-23]
衛生部門承認使用嬰兒做試驗      [2013-01-24]
彭丹:公眾沒有用發展眼光看我      [2013-01-24]
專家稱廉政制度幾乎每項有缺陷      [2013-01-24]
川男子持槍挖壕溝對峙武警1夜      [2013-01-24]
楊潔篪會見日本公明黨黨魁山口      [2013-01-24]
女子被關太平間 官方:人文關懷      [2013-01-24]
溫州城投回應官員詐騙1億潛逃      [2013-01-24]
專家:中國周邊並非四面楚歌      [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