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武警部隊要保持箭在弦上的戒備態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1-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習近平在視察武警部隊時強調

建設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

真正使武警部隊既成為能打勝仗的威武之師,又成為人民群眾愛戴的文明之師。

武警部隊首先是一個戰鬥隊,各項建設都必須向提高戰鬥力聚焦用力。

要把依法治警、從嚴治警作為全局性、基礎性、長期性工作抓緊抓實。

據新華網報道,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9日到武警部隊視察,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向武警部隊全體官兵致以節日的問候。他強調,武警部隊要牢記使命責任,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加強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不斷提高履行使命任務能力,確保完成以執勤處突為中心的各項任務,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努力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現代化武裝警察部隊。

上午,習近平冒著嚴寒來到武警北京市總隊十三支隊,觀摩了緊急出動演練,察看了部隊裝備,詳細瞭解新兵訓練和生活情況。在武警北京市總隊作戰勤務值班室,習近平與天安門廣場國旗哨兵視頻通話,他叮囑哨兵注意防寒保暖,勉勵大家牢記職責、不辱使命,用實際行動捍衛國旗尊嚴,維護國家形象,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下午,習近平來到武警總部機關,接見了團以上幹部,參觀了武警部隊警史館。他還通過作戰勤務網絡查勤系統,察看了青藏鐵路無人區、福建寧德核電站、廣東拱北海關等執勤點,並通過視頻系統向正在青海、甘肅、四川等地執行任務的武警部隊官兵表示慰問,勉勵大家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使命意識、責任意識,紮實有效做好維護社會穩定工作,為地方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習近平分別聽取了武警部隊和武警北京市總隊的工作匯報,並作重要講話。他指出,武警部隊作為我國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中肩負著神聖使命。近年來部隊建設取得了顯著進步,出色完成了執勤處突、反恐維穩、搶險救災等各項艱巨任務,為捍衛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保衛國家安全、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

習近平強調,武警部隊作為黨絕對領導下的武裝力量,忠誠於黨始終是黨對武警部隊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必須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作為根本性建設來抓,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武警部隊官兵天天在一線,時時接受考驗,必須加強戰鬥精神培育,教育引導廣大官兵繼承和發揚我軍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和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保持旺盛革命熱情和高昂戰鬥意志。要堅持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堅決完成以執勤處突為中心的各項任務。要深刻認識當前維穩形勢的複雜性和武警部隊在維穩工作中的重要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高度戒備態勢,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習近平指出,武警部隊首先是一個戰鬥隊,各項建設都必須向提高戰鬥力聚焦用力。要堅持以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核心需求為導向,突出遂行執勤處突核心能力建設,科學籌劃和推進各項建設和工作,切實把戰鬥力標準貫徹到部隊建設全過程和各方面,著力提高遂行多樣化任務能力。要把依法治警、從嚴治警作為全局性、基礎性、長期性工作抓緊抓實,真正使武警部隊既成為能打勝仗的威武之師,又成為人民群眾愛戴的文明之師。要堅決貫徹軍委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決策指示,堅持求真務實、公道正派、艱苦奮鬥,對各種違規違紀問題要敢於較真碰硬、嚴肅查處。各級要強化強基固本思想,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紮實打基礎,反覆抓落實,推動基層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范長龍、許其亮、孟建柱、郭金龍等參加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紅纓
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2013-01-31]
習近平闡明中國發展的原則底線      [2013-01-30]
習近平當選上海全國人大代表      [2013-01-30]
習近平批示促各地狠剎浪費之風      [2013-01-30]
國際社會積極評價習近平關於和平發展道路講話      [2013-01-30]
習近平視察武警強調要絕對忠誠      [2013-01-30]
習近平:不會用核心利益做交易      [2013-01-29]
習近平1972年交糧票據被曝光      [2013-01-29]
習近平:公款浪費之風務必狠刹      [2013-01-29]
港媒析安倍的信與中日戰略意圖      [201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