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加多寶率現質量問題 忙打官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2-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大公網報道,近年來,加多寶與「王老吉」的市場糾紛一直不斷。繼加多寶「商標之爭」、「廣告語侵權」、「虛假宣傳」受罰之後,加多寶再次被網友爆出涼茶有質量等問題。被網友指出,這幾年加多寶一心只在「打官司」,沒有精力發展產品質量。

鄭州陷質量門 飲料呈棉絮狀味道酸苦

2月25日,河南網友「心境似湖」在論壇發帖稱,元宵節當天,他和家人在鄭州市文化路的大清花餃子館就餐,期間除點菜、餃子外,還要了一瓶加多寶飲料。飲料外包裝完好,也在保質期內,沒想到喝到肚子裡的時候,頓時感覺味道、口感不對,苦、澀、粘、酸,倒在茶碗裡一看,頓時嚇呆了,全是柳絮狀,且往外倒飲料的時候黏黏的東西掛在飲料罐口。

「幾天過去了,加多寶的問題還沒有解決。」這名消費者稱,飯店負責人告訴他,此事不歸飯店管,消費者可以直接找廠家進行投訴,但加多寶廠家在外地,因此問題遲遲沒有得到解決。

2月26日16時,記者在加多寶官方網站找到了媒體採訪聯絡處的電話。撥通電話,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說,此事可以和加多寶集團河南辦事處聯繫,並向記者提供了河南辦事處的電話號碼。隨後,記者打通了這個電話。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說,辦事處沒有接到消費者的投訴,但會就此問題向辦事處領導反映,然後給記者回復。

女子喜宴遇上倒霉事 加多寶喝出疑似避孕套的異物

2012年10月17日,家住蘆淞區石塔沖社區的宴女士從蘆淞區批發市場買了兩箱加多寶。令宴女士意想不到的是,10月18日中午,她在喬遷喜宴上打開一瓶「加多寶」準備喝時,竟然發現涼茶裡漂著形似避孕套的發霉物體。

「東西看起來特別噁心,就像一個浮在水中的避孕套,上面還附著黑色霉斑。」宴女士覺得很晦氣,立即撥打了涼茶罐上的熱線電話4008106388,不過電話語音一直提示繁忙。隨後她聯繫了一位自稱是加多寶公司派來處理此事的員工,對方稱願意賠付5箱「加多寶」涼茶。

10月21日上午,記者看到了宴女士的這瓶「問題加多寶」,浮在涼茶中的發霉異物已經散成幾塊,呈棕色棉絮狀,異物上的霉斑依然清晰可見。罐底的生產日期為2012年8月16日,按其兩年的保質期算,完全未過保質期。

「賠涼茶有什麼用?」宴女士很氣憤,她覺得「加多寶」涼茶存在嚴重質量問題,應該給予相應的經濟賠償。

10月21日上午,記者以受害者身份致電那位「加多寶」公司員工時,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稱不在他的處理範圍內,隨即掛斷電話。而當記者表明身份再次致電給他時,他則稱異物可能是由於搬運過程中瓶罐被擠壓致破損漏氣後造成的,「這種情況公司也不止受理了一起兩起了,出現絮狀沉澱物很正常」。

這位員工強調,按照慣例,公司只能賠付宴女士5箱「加多寶」。

涼茶倒出雜質 解釋為中藥沉澱物

「你看這罐子裡的髒東西多噁心。」珠海洪先生向記者投訴。他近日在新買的「加多寶」涼茶裡面發現大量「髒東西」。

洪先生本月17號從珠海檸溪一批發部購買了兩箱「加多寶」涼茶。21號晚上11點他自己打開了其中一瓶,「剛吸了兩口就發現不對勁,從吸管出來很多雜質,將罐子裡的涼茶倒出來後發現這些雜質特別多,特噁心。」洪先生表示,他當時就認為這些「雜質」是髒東西。

22號早上,洪先生給出售這兩箱涼茶的批發部打了電話,告訴他們涼茶有問題。對方表示將安排業務員瞭解情況。當天下午5點30分左右,有一名業務員到場,表示這些雜質都是草藥的沉澱物,並非髒東西,可以為洪先生更換一罐同款產品。

但洪先生並不認可業務員的說法,也不認可業務員解決問題的方式。他說,他之前也在飲料生產企業工作過,清楚這罐涼茶裡面的雜質不應該是草藥沉澱物,如果是草藥沉澱物不應該只有一罐涼茶有,同一箱的其它涼茶也應該有,即使是雜質也不應那麼多。

洪先生23日上午給「加多寶」涼茶客服打了電話,對方表示將派人調查。但當天並沒有人與他聯繫。

23日下午,記者與洪先生一起撥打了「加多寶」的客服熱線,對方表示將派人向洪先生瞭解情況。但24日一天,洪先生都沒有收到對方的答覆。

面對曠日持久的紅罐涼茶之爭,兩家國內涼茶巨頭市場之爭成為各界談論的話題。但長此以往,多數公眾的態度已經由最初的「積極關注」逐漸變得冷淡。

天氣漸暖,飲品行業將又迎來新一輪的旺季。百姓逐漸不再關注企業之間的利益爭端,更關心產品質量的提升。而加多寶近年只戀商場之爭,無心經營質量,必將受到消費者的拋棄。

      責任編輯:紅纓
大公:加多寶!請勿褻瀆國有資產      [2013-02-27]
加多寶率現質量問題 忙打官司      [2013-02-27]
大公:加多寶!請勿褻瀆國有資產      [2013-02-27]
電商接禁鹽令 淘寶急下食用鹽      [2013-02-27]
中國海監猛追日漁船 日本震驚      [2013-02-27]
東莞被妖魔化為「性都」很委屈      [2013-02-27]
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      [2013-02-27]
國信辦關閉3萬淫穢色情微博QQ      [2013-02-27]
全國人大任命31省區市檢察長      [2013-02-27]
長沙取消小學低年級家庭作業      [2013-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