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協會議 俞正聲兩度握手賈慶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 兩會報道組 葛沖】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昨日(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以舉手表決等方式,審議通過了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和秘書長名單等。俞正聲任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會議結束時,俞正聲主動上前,與賈慶林握手致意。俞正聲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唯一入選全國政協委員者。11日,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將舉行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掌全國政協已是呼之欲出。

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呂新華昨日介紹,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籌備會議通過了由323人組成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主席團會議主持人和秘書長名單,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委員會名單,本次大會主席團會議主持人是俞正聲,大會秘書長是杜青林。

隨後召開的主席團第一次會議,通過了主席團常務主席名單,主席團常務主席是俞正聲、杜青林、令計劃、韓啟德、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記者注意到,其中,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均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而韓啟德為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根據慣例預判,主席團第一常務主席為全國政協主席的大熱人選,而其他常委主席是政協副主席的熱門人選。例如,五年前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預備會通過的主席團常務主席名單,包括賈慶林、王剛、廖暉、帕巴拉·格列朗傑、白立忱、陳奎元、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黃孟復、董建華、張梅穎、張榕明。從會議後期全國政協領導層的選舉結果看,排在常務主席第一位的,當選為全政協主席,第二位的為政協第一副主席,其他常務主席均為政協副主席。

據中央電視台報道,昨日預備會議結束時,俞正聲主動上前,與賈慶林握手致意。

根據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日程,11日上午,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將舉行第三次會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選舉辦法,以及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候選人名單等;11日下午,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將選舉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呂新華稱,大會閉幕會上新當選的全國政協主席將發表講話。外界普遍期待,屆時俞正聲將首度正式以全國政協主席身份公開亮相。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賈銘
呂新華答問數量比趙啟正少一半      [2013-03-03]
新政協結構放開 6成非中共黨員      [2013-03-03]
中國兩會議題影響世界      [2013-03-03]
陳光標高調議政 旁聽兩會13年      [2013-03-03]
呂新華自評:準備17天只打60分      [2013-03-03]
農工黨中央:PM2.5應納入政績考核      [2013-03-03]
全國政協一號提案聚焦綠色農業      [2013-03-03]
網絡互動「攪熱」兩會      [2013-03-03]
現場特寫:呂新華兩會首秀      [2013-03-02]
政協5年開展協商活動逾400次      [201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