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女攤販因口角遭廣州城管掐脖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網報道,昨日下午三點半,廣州大道南近客村立交處,城管人員執法過程與一女攤販發生口角,後因忍受不住怒氣動手,隨後警方,女攤販老公到場,又發生糾紛。

至昨晚八點許,警方表示事情仍在調查中。

口角演化成廝打

昨日下午3點20分,在廣州大道南靠近客村立交的路邊,一名賣水果的女攤販站字啊自己的小車旁哭紅了雙眼,執法中的城管人員則立在其旁,不少行人也佇立觀望。

「我今天就不走,就不走。」女攤販情緒很是激動,被沒收了討生活的水果刀,她堅持留在「崗位」上。城管人員中一名中年男子怕她情緒過於激動,一直在旁安撫,「你看我們也沒把你的水果收了,還是趕緊收拾東西,帶孩子離開吧。」

女攤販在勸說下情緒稍有緩和,另一名編號為X080X24的城管嚇唬她,「如果不是你今天帶著孩子,我就肯定把東西都沒收了。」

事情就在此時發生了轉折,女攤販見對方「危言恐嚇」,立馬也辱罵回應,雙方一度指著鼻子展開罵戰。

「你信不信,要不是你今天帶著孩子,我絕對打你!」

「你打啊,你敢打!」

該名城管一個肩部繞向女攤販,同事企圖擋下他的步伐,就在這被阻隔的瞬間,女攤販也扔了他一個番石榴,扯開嗓子謾罵。盛怒之下他無視同事的阻攔,衝了過去,用力掐住比自己矮10多公分的她,並意圖順勢將其壓倒在地,在被壓住的過程中,她一直做出反抗,撕裂對方的衣袖,但仍無力擺脫,最後,在同事的不斷勸阻下,他才鬆手。

「怎麼可以這樣子呢,她當走鬼是不對,但不能這麼對個帶著孩子的女人啊。」路過的市民越來越多,對於城管的做法很是不忿。

女攤販走回自己的攤前,此刻,女兒坐在小車上,跟媽媽一樣哭成了一個淚人,一直很彷徨的看著將自己團團圍住的人群。

救妻心切拉扯警員

約20分鐘後,警方接到城管的報警來到現場,未經現場詢問,將女攤販扣起並準備押走。

「我不走,我女兒在那,我不走!」女攤販望向正在大哭的孩子。

警方於是將孩子抱過來,同女攤販一起帶上警車。

「我老婆犯什麼罪你們要拉她?」就在警車準備離去的時刻,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踩著單車奔來,衝到警車前與警員拉扯,在場的警員表示女攤販妨礙執法,同時雙方的拉扯還在繼續,衝突一度有上升的趨勢。

突然圍觀的人群中有一呼聲,「是城管的事!」接著群眾們都喊開了。該名男子潘某立馬轉身,折回到城管車前,敲打著車窗,要求對方下車。「你給我說,你幹嘛打我老婆!」

撕心裂肺的呼喊,卻沒有得到對方的回應。彼時,潘某並不知道毆打其妻的人不在車中。

隨後,潘某和妻子,孩子被一併帶至赤崗派出所接受調查,至昨晚八點許,記者聯繫潘某得知,其仍與妻子在派出所接受調查,沒有發現城管人員前來。

赤崗街道辦回應

城管執法人員對當事人進行了隔離

赤崗街道辦事處表示,事發時,赤崗街道辦事處執法隊正對「六亂」路段進行專項整治。昨日15時10分許,街道城管執法車輛巡查至廣州大道南客村牌坊對出人行道時發現,1名身穿紅色上衣的婦女正在占道擺賣番石榴,執法人員當場要求其立刻停止非法擺賣,占道經營行為。並勸其離開。該小販聲稱「昨晚這單生意就走。」但還繼續做了2單生意,城管執法人員經過10多分鐘的勸導,該小販仍繼續擺賣,還開始辱罵,砸打執法人員。城管執法人員報警,並對當事人進行了隔離。警方到達現場後,當事人拒不配合警方的調查。

隨後,一名自稱是小販丈夫的男子出現,辱罵,推打轄區公安民警,並砸執法車輛,最後,當事人被帶到赤崗派出所調查處理。

廣州城管執法局官微回應:感謝大家關注!目前,關於廣州大道南城管在執法時與女流動商販發生衝突一事,正由海珠區委宣傳部、赤崗街道辦事處和城管執法分局調查核實。事實清楚後我們將及時向大家公佈。

      責任編輯:書亞
廣州城管否認掐女商販脖子      [2013-03-07]
渝警方內部平反 70%原決定撤銷      [2013-03-07]
廣州城管否認掐女商販脖子      [2013-03-07]
女攤販因口角遭廣州城管掐脖子      [2013-03-07]
毛新宇:我爺爺曾被捧上神壇      [2013-03-07]
李克強:很高興聽你們講真話      [2013-03-07]
范長龍:聽黨指揮是我軍命根子      [2013-03-07]
外交部副部長:中國是大俠風範      [2013-03-07]
專家:總想呼吸新鮮空氣得納稅      [2013-03-07]
溫家寶:要制度保障自由遷徙      [201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