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軍代表:建議人大設反腐委員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3月9日上午,解放軍代表團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15名代表發言;下午,分組審議常委會報告。代表們一致認為,人大常委會過去五年的工作富有成效,作用明顯,為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討論中,代表們建議進一步健全完善法律體系,在全國人大增設國防、反腐委員會,完善涉軍立法體系,加快海洋基本法、陸地邊界法的立法,以及涉及土地、教育、節能減排、食品安全等方面內容。

劉鼕鼕代表建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增設國防委員會,以利於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有關問題的立法,也便於與其他國家議會之間進行交流。

黃漢標代表建議,在各級人大設立反腐敗委員會,將各級反貪局、預防腐敗局的相關職能歸口管理,接受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領導,以此強化反腐工作的力度。

劉雲海代表建議,建立完善涉軍立法體系,在全國人大常委會設立涉軍立法小組,讓軍隊專業人員參加,推進軍事法規的立法進程。

李斌、梁旭代表建議,制定法律時,要盡可能地對內容條款進行量化,不能大而化之,只講原則要求,同時要嚴格執法,維護法律權威,否則一人漏網,就容易造成「破窗效應」。

王國生代表建議,國家應加快海洋基本法的立法步伐,目前國家海洋領土安全遇到很多麻煩,有了法,維護海洋領土安全就有了法理依據。

盛斌代表建議,加快制定陸地邊界法,通過法律對邊境地區的地理範圍、特殊地位和管理方式進行明確,這是破解當前矛盾,實現責權利相一致、管理職能與管理空間相一致的一個重要舉措。

劉振立代表建議,盡快研究制定一部綜合性較強的涉外軍事行動法規,對我軍參加國際安全與軍事合作的範圍、職能、權限等問題作出明確具體界定,以更好地保障遂行涉外軍事任務。

劉從良代表建議,把軍民融合式發展納入法制化軌道,統籌制定完善軍民通用標準,建立規範的標準機制,確保軍民融合有序推進、深度發展。

王海龍代表建議,抓緊制定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相關法律法規,打破行業壟斷,切實保障不同所有制經濟主體「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

趙忠新代表建議,在保護耕地上持續用力、下更大功夫,堅決糾治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問題,通過法律手段防止耕地荒廢、被非法侵佔。

薛國強代表建議,制定更加嚴格的節能減排制度,使各領域、各行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莊可柱代表建議,加強食品安全立法工作,明確食品製作相關標準,什麼添加劑不能用,什麼能用,用多少,都必須規定明確,專門成立一個機構,向老百姓公佈相關信息,讓群眾吃得放心。

陳錦華、司啟富代表建議,全國人大不僅要加強立法,還要採取多種形式搞好法制宣傳教育,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讓老百姓能夠及時知曉國家頒佈施行的法律法規,在全社會營造學法、懂法、守法的濃厚氛圍。

2013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Joshua
張泓銘:引官邸制籲適薪養廉      [2013-03-10]
人大代表朱雪芹:預防農民工二代犯罪      [2013-03-10]
2013政府工作報告昨修改13處      [2013-03-10]
大部制改革方案今日揭曉      [2013-03-10]
趙長義:垃圾圍城令人擔憂      [2013-03-10]
代表吁稅收立法歸人大獲回應      [2013-03-09]
樊芸質疑百億預算穩定基金去向      [2013-03-09]
代表委員透視十八大後反腐態勢      [2013-03-09]
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對人大代表的培訓已成系統      [2013-03-09]
人大時隔24年將再審反貪報告      [2013-03-09]